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民主刚果将把钴和钽等列为战略矿产

2018-03-16 16:24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6日讯】据MiningWeekly援引路透社报道,民主刚果总理顾问当地时间周三透露,该国将宣布和钽为战略矿产,这是两种用于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金属,战略矿产能够为民主刚果政府带来更多权利金。

  上周五,民主刚果总统约瑟夫·卡比拉(Joseph Kabila)签署新矿法,尽管此举遭到嘉能可、兰德黄金和洛阳钼业在内的矿业巨头的反对。

  按照新矿法规定,钴和钽的权利金将从以前的2%上升为10%。非战略性矿产的权利金税率为3.5%。

  民主刚果定义战略性矿产的标准是该种矿产对国家经济、社会和工业未来发展具备战略重要性。未来20年,这些矿产的需求将不断上升。在资源耗竭之前,政府希望从中获取更多收益,这就是把其作为战略性矿产的目的。

  其他的“战略性”矿产还包括和锗。 民主刚果是世界上钴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2017年钴价涨了两倍。该国也是非洲最大的铜生产国。

  国际矿业公司曾抱怨,新矿法将减少外商投资,但是他们答应同政府就实施矿法举措进行协调。

  但是,总理办公室的声明似乎将推翻这些磋商,原计划想借此明确如何对金属进行分类。

  新矿法还删除了为期10年的固定权利金和矿税条款。

  近些年来,矿产品价格低迷已经对依赖资源出口的民主刚果经济造成严重影响,2017年其通胀率上升至50%,因此政府急于增加收入。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