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中国收紧对全球钴市场的控制

2018-03-16 09:03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6日讯】格林美与嘉能可签订了为期3年、提供逾5万吨的协议。这一数字约为去年全球钴产量的一半。钴是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金属。

  中国收紧了对全球钴市场的控制,与嘉能可(Glencore)签署了一项为期3年的大型供货协议。钴是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金属。

  在深圳上市的格林美(GEM)表示,该协议将在3年内为他们提供逾5万吨的钴,用于生产电池。这一数字约为去年全球钴产量的一半,也是嘉能可2018年至2020年预测产量的三分之一。嘉能可是全球最大的钴矿商。

  这一交易凸显出中国想要主宰电动汽车行业、并向西方汽车巨头发起挑战的雄心。自1908年亨利·福特(Henry Ford)推出T型车(Model T)以来,西方汽车巨头一直在汽油动力汽车销售中占主导地位。

  格林美是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公司宁德时代(CATL)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商之一。宁德时代本周表示,从去年对大众(Volkswagen)和宝马(BMW)等公司的销售来看,它已经成了全球最大的电池供应商。

  中国的精炼钴产量已占到全球总产量的80%以上。精炼钴用于从智能手机电池到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很多产品。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显示,一枚电动汽车电池使用的钴约为10公斤,是iPhone用钴量的1000倍以上。

  过去两年里,由于汽车制造商急于确保供应,以满足它们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计划,钴价上涨了一倍多。大众本周表示已签订了价值200亿欧元的合同,以保证电池供应。

  在全球生产的钴矿石中,超过60%产自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嘉能可是全球最大的钴矿石生产商,紧随其后的是洛阳钼业(China Molybdenum),该公司在2016年斥资26.5亿美元收购了Tenke Fungurume矿区。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