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北美钴供应崛起 挑战刚果全球供应地位

2018-03-16 11: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6日讯】加拿大First Cobalt矿公司收购了美国ExplorerCobalt钴矿公司,加强其在钴市场的地位。此次收购还旨在建立了一个北美洲的纯钴矿供应市场,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充足的供应动力。

  该混合公司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爱达荷州开展新项目,一旦投入运营,该项目可成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主要钴供应商,目前,电动汽车制造商主要依靠来自刚果的钴矿供应。

  这个占全球钴产量约三分之二的非洲国家上周晚些时候批准了一项新的采矿矿法规,该法规将钴正式确立成为刚过的“战略”商品。这项立法为钴版权费的上涨提供了5%至10%的上涨空间。

  First Cobalt的首席执行官Trent Mell表示,“我们预计未来五年内会出现钴供应短缺,但很少有公司正在为开发新的供应来源做大量工作。我们的这项交易会创造一个更大的平台,将高品质的北美资源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外两个最好的钴矿区相结合,为电动汽车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钴供应”。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所有美国Explorer Cobalt的股份都将被兑换成First Cobalt公司的股票,每股比例为1.5%。这相当于美国Explorer Cobalt钴公司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收盘价约62%的溢价。

  去年钴价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在2017年底的报价为75,500美元/吨,受供应担忧加剧以及电池市场预期需求激增所引发的年度大涨129%。

  目前,First Cobalt正计划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开发50座历史悠久的矿山,而美国Explorer Cobalt钴公司将会贡献其在美国的Iron Creek Cobalt项目。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