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松下开始在华量产车载锂电池 产品面向中国和北美市场

2018-03-16 09: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6日讯】日媒称,松下公司日前宣布,开始在大连工厂量产供应车载离子电池。首先向中国国内和北美市场供应混合动力车(HV)等使用的电池。通过提高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供应能力,来应对今后有望扩大的环保车辆的需求。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松下未透露总投资额,但据悉达到数百亿日元规模。大连工厂近期部分生产线搬入完毕,开始生产方形电池。随着大连工厂开始量产,和日本、美国一起形成了车载电池全球三极供应体制。松下还讨论在该工厂利用空地和周边土地生产用于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EV)等的电池。

  报道称,中国将于2019年开始施行要求生产一定比例的新能源车的规定。环保车型所必须的车载电池的需求有望增加。松下车载锂电池份额居全球首位。近期中国企业通过大型投资紧紧追赶,今后面向增产的投资判断的速度将更加重要。

  另据共同社3月13日的报道,目前松下在日本国内的加西工厂(位于兵库县加西市)等处生产车载锂离子电池;在美国与美EV厂商“特斯拉”共同运营工厂,并向该公司的EV提供电池。

  据参考消息网记者了解,2017年4月底,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公司在中国大连市新设的车载锂离子电池新工厂竣工。该工厂是松下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车载电池包的生产据点。松下在全球为多家汽车制造厂商提供车载锂离子电池,在车载电池的市场中占据领导地位。此外,伴随着高性能车载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不断扩大,松下不仅加大了日本国内生产据点的产量,自2017年起也开始在美国生产车载电池包。本次竣工的工厂隶属于2016年2月与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成立的制造车载电池的合资公司。松下大连工厂如今是松下中国区核心制造点,借该工厂的量产,松下希望能进一步强化其车载电池事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CBC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