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017年中国再生铝产量保持较快增长

2018-02-05 09: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5日讯】在废铝供应量明显扩大、再生铝与原铝价格差增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2017年中国再生铝产量表现出较快增长。

  对于再生金属产量,由于缺乏统计,各机构一般会在调研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得出测算结果。通常各机构的数据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差距,综合各机构的测算,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认为2017年再生铝产量为690万吨,比上年增长9.5%。

  安泰科对2017年再生铝产量的测算结果为675万吨,比2016年测算产量605万吨增长了11.6%。其中,约317万吨来自国内回收旧废铝(含当年回收的废旧易拉罐等),比2016年的281万吨增长了12.9%;约185万吨来自国内新废铝及铝渣回收,比2016年的170万吨增长8.3%。进口废铝方面,海关统计全年废铝进口量为217万吨,按照行业的通常看法,进口废铝中的铝含量按照80%计,同时考虑到熔炼烧损,2017年从进口废铝中可回收到165万吨金属铝,比2016年146万吨增长13.2%;另外,进口的其它金属废料中也参杂有少量废铝,此部分可回收再生铝约8万吨。综上,安泰科认为2017年再生铝产量中来自国内废铝的数量为502万吨,比上年增长11.3%;来自进口废铝的回收数量为173万吨,比上年增长13.1%。2017年再生铝产量中,国内、进口废铝的比例为74%:26%。安泰科和有色协会数据的差异主要来自对国内旧废铝回收量的估计有所不同。

  对于再生铝行业而言,全球范围对“再生铝”的通行定义是“从废铝中回收到的金属铝数量”。由于在使用环节,废铝和原生铝通常是混合使用的,因此很难找到一种单一形式的再生铝产品,因此很难统计到再生铝的真实产量。使用废铝作为原料,或者说对废铝进行回收利用的行业包括铸造合金生产和铝材加工两大类。由于合金种类和材料性能的要求不同,两大行业中废铝原料所占的比重有很大差异,同时,废铝和原铝的价格差也影响两种原料的配比。铸造合金生产,特别是压铸合金生产,使用废铝的比例通常高于原铝;而在铝加工材生产中,废铝的添加比例则较少。因此,铸造合金生产行业是废铝回收再生的重点领域,主要的生产企业有上海新格、怡球金属等。

  和其它生产原料不同,废铝是“产生”的而不是“生产”的,因此废铝的可供应量是决定再生铝产量的首要因素。另外,原铝和废铝价格差的高低也会影响废铝和原铝的使用比例。2017年,废铝和原铝的价格差总体进入近年来的高位,以生杂铝件为例,由于原铝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生杂铝件价格上涨幅度不及原铝,两者之间的价差不断拉大,最高时甚至达到近6000元/吨。因此 ,废铝利用企业普遍加大了原料中废铝的使用比例。据了解,2017年再生铝压铸合金生产企业,废铝在原料中的比例从2016年的75-80%提高到了80-95%,较2016年显著上升。

  2017年,由于国内外铝比价进入较高区间,进口废铝利润空间扩大,对废铝进口产生了较大促进。2017年我国废铝进口结束了连续六年的下降局面,比上年增长13.3%达到217万吨。进口废铝的增加,有效扩大了废铝的可供应量。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