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018年进口废七类铜将何去何从 -- 从大型企业所获审批量来看

2018-02-02 16: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2日讯】近期公布了2018年第五批建议批准的限制进口类申请明细表,跟第四批一样,相关企业只有两家,核定进口量3470吨,同比减少93.57%,其中一家位于梧州,一家位于广东台山。

  根据统计,2016年共有二十三批次,披露时间截止到11月中下旬;而2017年只有十一批次,披露时间截止到5月下旬。因此从批次上来看,并无规律可循。

  2017年共获批260家企业,审批量排名前10的企业所获审批量102万吨,前20所获审批量139万,而17年共发放批文301万吨,可见审批量的发放相当集中于前10个大型拆解企业,占比高达34%。而在今年所颁发的前五批批文中,获批共53家企业,其中去年前10大拆解企业出现4个,分别是台州齐合天地金属有限公司、浙江巨东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江西格林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从审批量来看,17年此四家企业占前10比例达58%。而从去年批文来看,相同企业基本只出现在单一批次中,如果今年亦是如此,则此4家企业所获审批量之和同比减少81%;而今年前五批审批量之和同比减少93.2%,可见大型企业由于资金和技术实力获得审批青睐。

  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进口废铜共356万实物吨,据SMM测算,废七类约为261万吨,则废七类实际进口量占审批量86.7%。若考虑此因素压缩今年审批量,假设今年审批量就为实际进口量,而去年每批次实际进口量按比例乘以86.7%,则前五批审批量仍然同比下滑92%。目前2018年所获审批量同比下滑最少的是浙江巨东股份有限公司,同比下降60%。而去年前10的拆解企业还剩下6家,审批量占比42%。

  从当前趋势来看,2018年废七类铜进口量确将超预期减少,继续关注广东、天津两地及其余6家大型拆解企业批文的发放,还有一点就是已获批文企业后续还会否有补发审批量。而今年废铜进口总量将倚赖大型企业通过海外布局等方式将七类转化为六类的进程及能力。

  (文章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