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花旗预测:锰矿价格走高持续

2018-02-01 16:1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1日讯】日前花旗分析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海运价格是中国对进口的依赖度上升最重要的催化剂之一,中国对进口锰矿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



  1月 - 11月期间,中国锰矿进口同比增长30% ,而中国粗钢产量仅略增长5%左右,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供应方面,由于冬季关闭,环保行动和煤矿安全检查,中国近期疲软的国内矿石供应可能会继续。

  由于列车脱轨和物流方面的挑战,主要供应商南非也将在短期内面临制约因素。

  需求方面,全球矿石需求依然坚挺,上半年需求有所好转,中国钢厂假期和冬季减产后重启。第一季度合理的合金利润率和季节性需求的回升应该支撑海运矿石的强劲消费。

  过去几年的季节性补货模式表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可能会有100-150万吨的潜在补库存需求来自于180吨的港口库存。

  与此同时,花旗分析师认为近期锰矿价格上涨近7美元/吨是由于中国贸易商和合金制造商近日补充库存所致,这种需求是由于这些贸易商和合金制造商国内潜在需求的供应中断。

  中国当局的环境行动,冬季削减和电力短缺导致国内供应中断,使年合金产量下降1-2%左右。

  钢厂库存水平偏低也引发了锰合金的补货,迫使合金生产商在淡季期间积极购买锰矿,进一步提高了价格。

  (文章来源:CBC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