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宝马集团和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达成协议 共同发起“铜业责任倡议”

2018-02-01 09: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1日讯】宝马集团和智利国家业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发起“铜业责任倡议”从铜矿开采到其在汽车上的应用,双方将就铜供应链这整个过程的可持续加工设立新的标准。

  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下简称,Codelco)的合作将大大提高铜供应链的透明度;

  从铜的开采到其在汽车终端上的应用,这整个过程的可持续性将得到有效保障;

  通过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参与,“铜业责任倡议”必将推动铜供应链建立全新的标准。

  近日,宝马集团(BMW Group)和智利铜矿巨头Codelco就促进铜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和透明度签署合作协议。从铜矿的开采到其在汽车上的应用,双方将就铜供应链从源头到终端这整个过程的可持续加工设立新的标准。

  “铜是汽车工业非常重要的金属原材料。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Codelco合作,为建立铜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标准发起倡议。从宝马集团的角度来说,这是我们在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策略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宝马集团首席策略、采购执行官Thomas Thym如是说。

  “我们非常看重与宝马集团价值链的合作,并相信该协议的达成将是Codelco和整个铜矿工业持续加强我们社会/市场准入的有力驱动。同时,这也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未来铜产品的价值不只来源于矿产本身的质量,还包括产品整个生产过程中所推动的环境保护、性别平等、共同价值观、商业道德、透明度、公平性、当地就业机会的创造等等”,Codelco企业事务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Patricio Chávez如是说。

  “铜业责任倡议”的目标是实现铜工业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的承诺。双方合作的更多目标包括建立核心指标来衡量可持续活动和项目的成就,以及和NGO,政府机构等利益相关方的有效合作。这样,我们铜产品的品质和信誉将进一步得到强化和保证。

  协议中,Codelco明确了其在推行“铜业责任倡议”上的领导职责,并将按照ISEAL(全球可持续标准联盟)方针来执行。这将包括对全球铜工业(生产与加工),以及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包括协会、非政府组织以及相关的生产企业和终端使用者的推广与合作。在这个倡议的总体框架下,Codelco将会保证评估标准和工具能满足终端使用者和宝马集团的需求。

  2017年,宝马集团采购的铜总量为42,000吨,总价值超过2亿欧元。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生产领导者,宝马集团计划在2025年向市场推出25款电动汽车。届时,宝马对铜的需求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20000吨。这表明了铜在未来将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因此,保证其电动汽车生产线的原材料金属供应至关重要。

  对于宝马集团来说,发起”铜业责任倡议”是其针对供应链的透明度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宝马还同时是“铝业合作倡议”的创始成员之一,“钢铁工业责任倡议”的支持者,以及“业责任倡议”的成员。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