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清洁技术(CLQ)、中铝材料院和重庆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钪铝合金有望成为明日之星

2018-02-01 17: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1日讯】清洁技术控股有限公司(Clean TeQ Holdings Limited)联席主席罗伯特·弗里德兰(Robert Friedland)和姜照柏以及公司CEO山姆·瑞哥多(Mr Sam Riggall)31今日在澳交所共同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铝业材料应用研究院(CMARI)和重庆大学签署里程碑式协议,三方将对铝钪合金研发展开合作。

  协议将建立一个为期2年的发展计划,用以调查铝钪合金在中国汽车和航空航天工业中商业化前景。

  该计划使清洁技术、中铝材料院和重庆大学的研究和生产工程师们齐聚一堂,就钪金属的研发、商业化展开勠力合作。工作将在中铝北京实验室和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清洁技术合金开发经理,蒂莫西.朗根博士(Dr. Timothy Langan)将参与协作委员会并帮助项目进行。

  中国铝业材料应用研究院所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铝)的子公司,主要负责材料研究与开发。中铝是中国的有色金属企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金属冶炼和加工、相关贸易以及工程和技术服务。中铝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第三大铝生产商,第五大铝加工商。中铝致力于钪铝合金的在汽车和航空工业中的开发与应用。

  重庆大学在研究和发展方面在国内可谓是难逢敌手。重庆大学有两个国家重点技术研发计划资助(“973”和“863”计划),由国家科技部牵头主要研究铝,镁,铁,钢和绿色建材的发展应用。该项目将有罗伯特.桑德斯(Robert Sanders)负责。

  公司CEO山姆·瑞哥多评价道:“中国的交通行业正处于一次前所未有的改革,其规模之大。中国推动新能源政策的强硬态度,加速推动电车应用,都令世界为之瞩目,水涨船高,材料科学也随之受益,汽车、飞机、火车和船业都使用更轻更耐用的材料,这些材料才带来长久的利益的同时,也对环境是一种保障。

  “钪将使我们拥有新一代更高性能的铝合金。而清洁技术的日出钪项目(Sunrise Project)将会成为全世界为重要的资源来源之一。我们相信我们三方合作将会加速铝钪合金在交通方面的应用推广。”

  中铝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跃武也表示很高兴与清洁技术和重庆大学合作研究钪铝合金优势。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电车发展都对制造业带来巨大刺激。中铝相信钪将帮助中铝持续成为全球范围内行业中的领导者。

  清洁技术当前股价为1.403澳元,公司市值7.99亿澳元。

  (文章来源:全球铝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