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预测未来短缺 铜矿商2018减少基准精矿量

2018-02-02 11: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2日讯】包括自由港-麦克莫兰(Freeport-McMoRan)和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在内的矿商今年已大幅削减铜精矿吨位,并在某些情况下改变了按基准粗炼和精炼费用(TC/RC)条款交付货物的附加条款,尽管在一系列的紧张谈判之后,市场仍保持一位数的增长。

  去年12月,中国冶炼厂采购小组(CSPT)的领头人-铜陵有色集团和自由港-麦克莫兰公司对中国冶炼厂的TC/RC达成一致,为每吨82.25美元/每磅82.25美分。这些交易减轻了市场对基准不一的担忧,以及可能带来的复杂性。

  CSPT铜冶炼厂的一个消息人士对金属导报表示,“这个价格已被CSPT接受,因此它仍将被称为基准,因为CSPT不会接受另外的价格。”

  但知情人士对金属导报表示,矿商们关注到从2018年起铜开采不足将有所扩大,他们当中大部分都削减了吨位,并偏离了根据基准合约交付货物的标准条款。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为了达成基准TC/RCs,冶炼厂在许多情况下都默认支付条款、贵金属支付意愿和支持矿业的交割期权。

  一家大型铜矿商表示:“一些冶炼厂坚持要以主要的TC数字为基准,虽然矿商同意,但对其他条款进行了调整,包括成交量、支付意愿、QPs、付款条件。”

  “所有客户都有部分吨位取消,”另一家冶炼厂消息人士表示。

  在全球认可的基准TC/RC水平上达成一致的吨位减少和条款改变,可能会削弱该价格本身的有效性,也会增加贸易商对铜精矿市场的影响,增加冶炼厂从非矿商资源购买铜精矿的需求。

  在合同条款上的分歧以及由此导致的吨位减少,预计将给现货市场带来更多的流动性,并对根据已公布指数对浮动合约的选择权增加压力。

  在此之前,中国的年度基准条款降至2013年以来的较低水平11%,原因是市场对中国的冶炼厂扩张进行了权衡,以应对缺乏足够的新矿供应。

  “如果生产商认为市场会收得更紧,如果他们想在较晚的时候利用较低的TC/RCs,而不是卖那么多长期合约的话,这并不奇怪。”金属导报资深研究分析师William Adams说道。

  贸易商大量涌入降低现货TCs

  今年年度基准谈判的一个关键特点是,在矿商-冶炼厂年度合约谈判的同时积极争取矿商-贸易商投标的中标。

  由于一些贸易商提供TC/RCs,向冶炼厂支付将精矿加工成金属的成本金属价格的折扣,价格高达每吨40美元/每磅4美分,甚至远远低于现货价钱。

  虚报低价被认为是由老练的贸易商和市场新人开发的累计投标询价策略,精矿的利润比停滞的精炼金属利润丰厚,这是成功的奖励。

  消息人士称:“但是贸易商提供的价格和基准价格之间的短期经济差距与去年相比相当大。

  吨位减少

  一些市场消息人士称,减少的部分原因是由于自由港计划在印尼的Grasberg矿山开发地下采矿,并承诺不久的将来在那里建立一个冶炼厂。

  自由港一直在与智利的安托法加斯塔竞争,希望能够成为基准谈判的主要矿商代表,自由港告诉一些客户说,2019年将不会有Grasberg吨位的合约交割。其他客户仍将获得Grasberg的精矿,但吨位有所减少。

  这家矿商此前曾预测,Grasberg的产量将会暂时下调,但那里会开发地下矿床。

  同时,其他矿商也在提议削减吨位,冶炼厂消息人士告诉金属导报。

  吨位减少有利于基准价格,导致市场上的一些人猜测会重返合同谈判,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矿山都参与了与主要冶炼集团的谈判。

  我们理解了什么金属铜的支付意愿,什么是黄金的支付意愿,我认为基准的生命是有限的,”第二位矿业消息人士表示,他不按基准价卖精矿。

  “今年的基准更像是一个指标,业内一些人并不一定同意,”第四位冶炼厂消息人士表示。

  (文章来源:生意社)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