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ETF创两月来最大增持 黄金1300关口上方稳扎稳打

2019-03-19 11: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9日讯】现货黄金在周一收获两连涨,美元走势疲软给金价带来强劲支撑,帮助黄金价格在1300美元/盎司上方盘旋。


  与此同时,ETF投资者以近两个月以来最大力度买入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一增加8.23吨。但总体而言,市场交投清淡,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在金价收获两连涨之际,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持仓大增。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周一增加8.23吨,为2月迄今最大增幅,这也使得其总持仓量升至779.27吨,创3月以来新高。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黄金被视为正在构筑一个长期的主要底部。 他们警告关键阻力位于1365.36 / 1375.53美元,表明若突破可能导致金价反弹至1700。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黄金被视为正在构筑一个长期的主要底部。 他们警告关键阻力位于1365.36 / 1375.53美元,表明若突破可能导致金价反弹至1700。


  4小时图显示,黄金价格正出在上升通道中。


  交易员和投资者聚焦本周的美联储FOMC会议。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Turnill称,预计美联储本周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西太平洋(601099)银行(Westpac)表示,本周美联储鸽派立场可能会使美元测试95-97.70区间底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小涨,但涨幅不大,因交易商在美联储本周举行政策会议前不愿大举建仓。这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美元疲软也为黄金提供支撑


  周一美市盘中,美元震荡下跌,早前曾遭到全面抛售,最低下挫至96.38,随后一度刷新日高至96.65,之后再次自高位回落。


  NAH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3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持平于62,接受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的预估值为63,2月为62。


  读数高于50表示认为市况良好的建筑商人数多于认为市况不佳的建筑商人数。该指数自2014年6月来一直在50以上。


  美联储在憋大招


  全球都在聚焦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尽管市场已经消化了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但投资者仍将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点阵图是否符合主席和副主席表达的耐心观点。


  点阵图显示FOMC各成员对未来三年利率的看法。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减持资产负债表上所持的公债。


  “我认为可以这么说,这段时间市场相当平静,”NatWest Markets宏观策略师Brian Daingerfield表示。


  “鉴于点阵图中值和资产负债表发生变化的可能性,当然还有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指引的措辞发生变化的可能性,我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周三的决定的期待值的确很高。”


  “市场可能预期‘点阵图’(目前预计2019年两次加息,2020年一次加息)会出现一些回落,此外还会就结束量化紧缩(即停止资产负债表缩减)进行更多讨论,”ING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尽管我们确实认为,美元能够顶住低收益率债券的冲击……目前的低波动性环境,加上逆风减弱,应该对高收益和新兴市场外汇市场总体有利。”


  此外,Wrightson ICAP经济学家Lou Crandall在报告中说,美联储3月会议的纪要将于4月10日公布,可能提供更多关于FOMC观点的信息,“但我们预计最早也要等到5月会议才有实质决定。”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