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孙建发:避险依旧是领头羊,黄金将见风使舵!

2018-12-06 14:23 孙建发
收藏

  【基本面】


  昨日亚太股市下挫后,隔夜欧洲股市大幅下跌。在英国脱欧问题持续酝酿的背景下,加上美国市场因美国前总统George Bush H.W.的国葬而关闭,市场情绪相对较弱。黄金价格和日元下跌,两者均暗示投资者行为可能倾向谨慎,但风险偏好或维持在正面区域。在昨天中国官方就ZMMY谈判作出回应后,日内投资者信心可能会更高。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提到,G20峰会“非常成功”,双方将积极推进“明确的时间表和蓝图”。期货市场指向日本,香港和澳洲股市开盘小幅上涨,而上海可能面临压力。如果***降温的乐观情绪能减弱投资者抛售力度,那么亚太区域股市也有可能收高。


  【技术面】


  黄金:金价隔日温和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32.88美元/盎司,金价在经过两日的大涨之后有所回软,波幅变窄;美元则止跌反弹,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7.22,重返97关口上方。美联储褐皮书日内公布,但对市场影响不明显。小时图显示,金价短期上升趋势运行,目前经过小幅调整后再度上行,后市如果保持在“悬刀区”仍看涨,运行在“刀背区”则看震荡,跌破BC切线则看回调。


  美元兑日元:早些时候,欧盟方面传出有利于脱欧的消息。欧洲议会批准英国可以单方面解除其已经触发的《里斯本协议》第50条条款,这意味着英国可以无需征求欧盟其它成员国同意,单方面撤回脱欧决定,相当于多了一条“回头路”。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一度刷新近三个交易日高点,最高至1.2840,涨幅达0.9%,后出现跳水日内由涨转跌。小时图显示,汇价维持下降趋势运行,目前的大浪处于下跌中,小浪则处于反弹浪中的b浪,后市行情则有望随时出现反抽,建议不追空,等待底部出现抢反弹操作。


  澳元兑美元:隔夜美元小幅走高,大多数G-10货币持平。尽管欧盟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预期,但欧元和英镑几乎没有变化。相比之下,澳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挫,主要受累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同比为2.8%低于预期的3.3%。如果今天上午公布的澳洲零售销售和贸易平衡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可能会对澳元最近的升势构成压力。小时图显示,汇价呈现下降趋势,整体空头能量特别足,下跌的连续性特别完美,短期若仍旧承压趋势线下方讲继续看空,反之向上突破趋势线则看反弹,建议保持逢高做空思路。


  【关注数据】


  随着环球经济日历在未来24小时内被美国经济数据主导,投资者和交易者可能面临更高波动的美元走势。美国ADP全国就业报告,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ISM非制造业数据,贸易逆差,工厂订单以及今晚到期的PMI都是潜在的市场催化剂。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