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早报(20180529)

2018-05-29 09:4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9日讯】

  一.主要商品收盘情况

  1.国际收盘


  2.国内期货夜盘



      3.国内期货指数



  二.国际财经

  1. 金融时报:新隆高铁计划将取消。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废除上百亿美元的吉隆坡-新加坡高铁项目。此前有报道称,新隆高铁已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多方竞标,今年底之前确定中标企业。

  2. 意大利:意大利政治动荡,新的大选可能最早今秋举行。意大利总统邀请前 IMF 执行董事 Carlo Cottarelli 组建临时政府,民粹主义政党领导人则指责总统和欧盟阻挠他们上台执政,新的大选可能最早今秋举行意大利政治乱局拖累该国股市抹去今年以来所有涨幅,10 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欧元兑美元跌至六个多月最低。

  3.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全球贸易冲突可能引发更多市场波动。预计澳大利亚矿业投资将逐步回升,非矿业投资仍然保持强劲。澳大利亚市场状况处于纪录高点。

  4. 第一财经网:中美 WTO 再交锋,焦点在技术转让。5 月 28 日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DSB)例行会议上,美方主动提起的议题是“中国的技术转让政策”。中美等多方材料显示,美方本次所提议题为当日的第四项,讨论过程相当紧凑,发言次序为美、中、欧、日、巴基斯坦、巴西、委内瑞拉等,只有一轮。一位日内瓦资深人士称,美国在 WTO 主动提出议题,说明还没有完全抛弃 WTO,在多边舞台打口水仗是想争取人心,而中美贸易争端还需要看下周美商务部长率团访华谈的结果如何。

  三.国内财经

  1. 央视财经:破解工业“大而不强”的困境,原工信部长称智能制造要从这 5 点切入!。随着我国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但产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薄弱,产业发展较欧美发达国家仍有不小的差距。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强调,智能制造要从打造生产线、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入手,可以分为数字化研发设计、电子信息技术、数控化制造装备、自动化提升到智能化、以及规定智能制造流程这五个切入点。

  2. 时代周报: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张春晓:国企去杠杆有三种方式。张春晓称,国有企业降杠杆主要通过三种方式。一是进一步加大清理不良资产,特别是亏损的资产企业项目,通过处理不良资产降低杠杆比率。同时严控两金(应收账款和存货),严控高风险业务,严控债务投资,包括国际化经营等各类风险。二是通过资本市场,通过债转股等扩大股权融资,引入各类资本,开展混合制改革、股权多元化改革,用市场化方式和手段增加企业资本。三是要进一步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3. 新华网:坚定不移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 促进服务贸易健康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扩大服务业开放,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主动扩大优质服务进口。要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动在管理体制、开放路径、发展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不断提升中国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中国服务出口竞争力,促进服务贸易健康发展。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