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俄铝对10月之后的经营能力发出警告 行政总裁辞职

2018-05-28 09: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8日讯】俄铝行政总裁Alexandra Bouriko在上任不到三个月之后即辞职,该公司警告称,除非美国制裁已解除,否则交易对手和国际金融机构可能于10月23日之后中止与公司进行的业务往来。

  俄铝周四发布公告称,制裁可能导致生产大幅减少以及债权人催速还款。美国威胁在10月23日之后加强惩罚性制裁力度,除非俄铝的亿万富豪持有人、创始人Oleg Deripaska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

  该公司CEO连同七名股东辞职。美国4月初对俄铝启动制裁之后,该公司承受重压。Alexandra Bouriko之前于3月15日刚刚就任CEO一职。

  俄铝表示,辞职的人员中包括Deripaska控制的EN+ Group Plc所提名的董事,辞任是为了推进有关维护公司及其股东利益而进行的工作。Deripaska已经让自己与俄铝保持距离,卸任了En+ Group的董事一职,并拒绝寻求重新选任董事,而这家公司持有俄铝几乎一半的股份,而 且自己本身也受到制裁。俄铝股价在香港上涨3.7%。

  Argonaut Securities Asia分析师Helen Lau接受电话采访表示,从行政总裁和多位董事辞职来看,该公司可能在采取一些初步举措来切断俄铝与Deripaska的关联,但是俄铝还需采取更多举措,才能满足美国的要求,尤其是所有权方面。

  俄铝表示正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与美国及其他司法管辖区的监管机构进行持续讨论,以谋求保护股东、债权人及业务伙伴的权益。自制裁以来,俄铝股价已在香港下跌约三分之二,市值缩水至37亿美元。

  俄铝称,铝分部主管Evgeny Nikitin获委任为公司署理行政总裁,任期直至董事会委任新任行政总裁为止。

  (文章来源:富宝资讯)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