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早报(20180525)

2018-05-25 09: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5日讯】

  一.主要商品收盘情况

  1.国际收盘


  2.国内期货夜盘



      3.国内期货指数



  二.国际财经

  1. 韩联社:韩外长与美国务卿同意继续为美朝会谈创造条件。韩国外长康京和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早通电话,双方就朝鲜对美朝首脑会谈取消所做回应、以及维持各方对话态势的途径进行了讨论。双方同意为美朝会谈继续创造条件。康京和表示韩国会继续推进改善南北关系。

  2. 福 克 斯 新 闻 : 美 国 国 会 参 议 院 共 和 党 领 导 人McConnell:并不知道“通俄门”特别检察官 Mueller 的调查工作是否接近尾声。总统特朗普取消“特金会”计划是“正确的行动”。希望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会谈能重返正轨,这取决于朝方。

  3. 美国能源股普跌:Schlumberger 收跌 3.04%,EOG 资源收跌 2.44%,埃克森美孚收跌 2.29%,Chesapeake 能源收跌 1.94%,Occidental 石油收跌 1.72%,雪佛龙收跌 1.62%,Hess 收跌 1.14%,康菲石油收跌 0.97%,Marathon 石油收跌0.74%,Cimarex 能源收跌 0.72%,Phillips 66 收跌 0.11%。

  三.国内财经

  1. 上证报:国资委密集调研央企,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或有新动作。今年 4 月份以来,包括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副主任等的多位负责人分头对 20 余家央企进行了调研,核心围绕“自主创新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对央企调研年年有,往年关注点多在国企改革进度和企业经营情况,而本轮调研中,除继续关注改革进展外,国资委对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有资深国资研究人士此前曾透露:“在中兴事件后,国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肯定会更大。”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或有新的国资平台正在酝酿。

  2. 人民日报评论:创新要重视“技术预见”。技术预见是站在现在看未来,把脉主攻方向;也是用未来之眼看现在,明确当下的着力点。站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关口,我们应重视技术预见工作。开展技术预见的第一步,是摸清自己的创新“家底”,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通过开展技术清查,准确把握技术发展规律,分析国内外技术竞争态势,进一步盘活用好厚实的创新“家底”,向新兴产业技术、颠覆性技术等领域延伸。

  3. 经参:负债率攀高,大型房企着手主动去杠杆。市场机构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整体负债率再创新高。WIND 资讯数据显示,2017 年全年,136 家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达到79.1%,为 2005 年以来的最高位。在 136 家上市房企中,负债超过百亿元的房企有 67 家,占比 49%;负债超过 300 亿元的房企有 37 家,占比为 27%,其中,万科、绿地控股、保利地产等企业负债均超过 3000 亿元。受监管收紧影响,近两年国内房地产发债规模大幅萎缩。

  4. 中证网:银行资产配置迎“大考”,个人房贷利率仍存上调空间。近日走访北京、广州多地银行机构发现,除个人房贷利率上调,银行对公贷款利率悄然上浮。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行负债端成本上升推动资产端定价“水涨船高”。为保持合理息差水平,银行资金“定价”上调趋势仍将持续。尤其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贷款余额中比重较大,利率仍有上调空间。寻找安全的、收益更高的信贷投向,成为银行面临的考验。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