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524)

2018-05-24 17:0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4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美磋商最大成果就是同意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不打“贸易战”,这给市场发出积极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向世界表明中美贸易可以通过谈判达到互利共赢的。积极扩大美国产品对中国的出口是有效平衡双边贸易发展的正确选择。中方欢迎美国代表近期访华,积极落实谈判内容。

  2.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 2018 年年会上的部署,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在服务业特别是在金融业方面要加大开放力度。我们现在正在推进修订两张负面清单,一个是全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另一个是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这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3. 中国央行:央行为期半年的 2018 金融统计大检查工作已在 5 月拉开序幕。目前这份先于资管新规下发的文件正在显效,多家机构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自查工作。这一次检查内容不仅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委托贷款、地产贷款和理财与资金信托,还包括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等诸多事项,检查对象几乎涵盖了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各类金融租赁公司、各类消费金融公司,所有类型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

  4. 中钢协:2018 年 5 月,全国 20 个城市 5 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除冷轧卷板外,其余 4 个品种库存均有所下降。本月库存总量 1139万吨,环比减少 206 万吨,下降 15.3%;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 1051 万吨,环比减少 201 万吨,下降 16.1%,港口库存88 万吨,环比减少 5 万吨,下降 5.0%。

  5. 兰州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近日隆重举行。目前已引进落地兰州知豆电动汽车、兰石兰驼新能源电动车、甘肃建投新能源专用汽车、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亚太新能源专用机动车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总投资达到 45 亿元,这些项目达产后,将实现生产各类新能源汽车近 20 万辆的规模。洽谈会上,山东知豆动力电池 PACK生产集成、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西北基地等 9 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签约,签约总额 2.4 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零部件生产、产品研发及生产销售等领域。


  三.国际财经


  1. 中国央行与巴基斯坦国家银行续签了中巴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协议规模为 200 亿元人民币。此次中巴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2. 俄罗斯审计署长库德林:经济制裁将令俄罗斯 GDP增长下降 0.5 个百分点,较先前预期的 0.2 至 0.3 个百分点更多。

  3. 日本央行政策审议委员樱井真:物价增速低于预期,导致实际利率目前变化不大。如果通胀上升,那么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效果会增强,那时才比较可能需要就货币政策考虑各种选项。过度刺激需求可能导致经济中出现各种各样的失衡情况。如果刺激产生了过度的副作用,就必须考虑新的政策。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