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528)

2018-05-28 16: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28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商务部:商务部部长钟山在第五届京交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表示,加快推动服务业对外开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服务业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2. 工信部: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召开工控安全风险评估座谈会,国家电网公司、和利时、启明星辰等15 家单位近 30 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下一步,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实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 年)》,建立“一网一库三平台” (国家在线监测网络,应急资源库,仿真测试、信息共享、信息通报平台),促进产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研究编制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分类分级指南,明确不同类别和层级工控系统安全要求,科学指导安全防护工作。

  3. 发改委:发改委办公厅关于统筹规划做好储气设施建设运行的通知,加强储气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地下储气库、沿海 LNG 接收站和重点地区集约、规模化 LNG 储罐建设,避免分散建设、“遍地开花”。鼓励建设供储结合的储气设施,提高设施利用率。鼓励通过多种方式满足储气能力要求。促进储气设施与天然气管网统筹协调运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要签订协议落实天然气互联互通商务模式,在保供期间确保跨省长输管道在具有剩余能力的情况下相互开放、LNG 接收站实现对各方 LNG 资源的全国调度与联保联供,并建立天然气资源采购协调机制,定期沟通资源缺口与采购安排,促进储气设施与天然气管网在保供期间统筹协调运行。

  4. 发改委:为推进晋中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发改委同意实施煤炭产能减量置换,建设霍东矿区中峪煤矿项目。中峪煤矿建设规模 500 万吨/年,配套建设选煤厂,项目总投资76.95 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资本金 23.36 亿元,占总投资的 30.3%,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 53.59 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5.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28 日在官网公布《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各地于今年 5 月至 11 月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依法查处各类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物流领域相关收费、融资过程相关收费将是此次重点检查的方向。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国土)、商业银行、税务、生态环境(环保)等部门将是重点检查行业。

  6. 央行:中国央行上调 28 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 5 个基点至 2.85%;此前中国央行已上调 7 天期及 14 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


  三.国际财经


  1. 德国经济部长:我们必须运用余下的时间与美国就贸易争端达成可能的协议。

  2. 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在英国退欧的就业转移中,不会容许企业通过在欧洲设置空壳企业规避监管问题。欧盟单一清算基金急需设立一个共同安全网。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