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早报(20180327)

2018-03-27 09: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7日讯】

  一.主要商品收盘情况

  1.国际收盘


  2.国内期货夜盘


      3.国内期货指数



  二.国际财经

  1. 新浪财经:媒体称中国拟加快允许外资在国内证券公司持有多数股份。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提出把部分从韩国和台湾采购的半导体转而向美国购买,以减少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据了解有关讨论情况的人士称,为避免与美国爆发贸易战,中国官方将赶在 5 月前敲定允许外资金融集团在中国国内证券机构中持有多数股权的新规则。

  2. 新华网:中国驻 WTO 代表:美国对华 301 调查有违世贸组织规定。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 26 日在世贸组织会议上表示,美国以单边实施的 301 调查结果为依据,企图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的做法,既有违美国在世贸组织曾做出的承诺,也有违世贸组织相关判决和规定。

  3. CBOE 继续推动发行比特币 ETP。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全球市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Chris Concannon日前致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公开信里提到CBOE 未来发行比特币交易所交易产品基金(ETP)的可能性,称希望数据和预期会缓和诸多监管方对类似衍生产品的担忧。

  三.国内财经

  1. 上证报:央企整合再掀冲击波:“两船合并”按下快进键。百亿债转股落地后不久,中船集团迅速迎来高层调整,“两船”(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合并预期再度急剧升温。3 月 26 日,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出任中船集团董事长。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高层变动或预示着‘两船’合并加速。本次航天科技集团领导调任中船集团,一方面有利于扫清‘两船’整合障碍.推进资本运作,另一方面也可能意味着未来海军的重要性会进一步提高。”

  2. 经参:中国版原油期货登场,重塑国际原油定价体系。从首日交易的情况来看,上海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SC 原油期货)的交投非常活跃,流动性表现良好。作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上市首日参与集合竞价的客户共 413 家,包括石油公司.贸易商.境外中介机构等境内外机构参与积极。从价格走势来看,SC 原油价格与交割油种的价格非常贴合,价格真实有效,一定程度体现了国内包括亚太地区原油供需的变化。期货公司则普遍认为,SC 原油期货首日远期曲线呈现 BACK 结构,一年隐含约 6%的展期收益,与 WTI.布伦特相近。原油期货基准价较为合理,期货价格体现了现货市场的基本特征,发挥了价格发现的功能。

  3. 经参:美加息不会干扰中国货币政策步调。美联储日前宣布加息 25 个基点,这是美国 2018 年第一次加息,也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以来首次加息。美国加息是其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表现。我国应密切关注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但无需紧随美国等步伐,目前我国并无加息的必要。我国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工具进行预调.微调,增强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把握好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之间的平衡。我们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最重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不断增强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