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铜行业近期要闻一览 

2018-03-23 17: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3日讯】--

  中国业前两个月累计创利超3亿元

  近日,从中国铜业传来消息,该公司前两个月实现盈利3.13亿元,超考核目标。

  今年以来,中国铜业全面贯彻落实“快改革、精管理、减问题、多盈利”的总体要求,以提质增效为抓手,坚持稳产高产的工作方针,科学合理分解任务并抓好层层责任落实,各实体企业将制度措施落地生根,为生产经营的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2月份,中国铜业资产负债率、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资金集中度均完成中铝集团下达的考核指标,亏损企业环比减少1户。各主要铜矿山均完成了月度计划,矿山自产铜精矿单位制造成本较预算减少;各冶炼企业生产顺畅平稳,电解铜、黄金、白银及硫酸均完成生产计划,铜冶炼综合能耗达到目标值,铜加工材完成月度计划。

  下一步,中国铜业将继续密切跟踪企业生产计划的执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以安全环保质量三大攻坚战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为完成生产经营目标提供必要条件;加强设备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设备故障;督导各企业“安全、干净”班组建设,促进各项生产指标的全面优化,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铜需求增速放缓 现货铜价或下跌

  中美贸易战忧虑持续升温引发市场避险,隔夜伦铜承压下挫收跌104美元;国内房地产行业需求疲软影响铜需求增速放缓,预计今现铜或下跌。

  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范围征收关税,贸易战持续升温引发市场避险,隔夜伦铜承压下挫,最新收盘价报于6727美元/吨,跌104美元,跌幅1.52%,创下逾三个月最低位。成交22136手增加3455手,持仓295748手减少14014手。周五晚间沪铜全线下跌,主力月1805合约最新收盘价报于50420元/吨,跌570元,跌幅1.12%。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方企业在美投资并购,中国商务部表示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美贸易战爆发,对金属需求前景的悲观预期升温,隔夜LME基本金属全面收跌。中国今年精炼铜进口将连续第三年下滑,但国内产量上升,且房地产行业疲软影响铜市需求,短期缺乏利好,今日沪铜跌势或扩大,料现货铜下跌。

  海关:中国2月废铜进口为13万吨 废铝进口为12万吨

  据外电3月23日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废金属进口为44万吨,1-2月进口累计为93万吨。

  中国2月废铜进口为13万吨,1-2月进口达到33万吨。

  中国2月废铝进口为12万吨,今年前两个月进口为31万吨。

  欧盟发布铜化合物的最大残留限量审查结果

  2018年3月21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就发布铜化合物的最大残留限量(MRL)审查结果。根据法规(EC)No 396/2005的第12章,EFSA审查了目前在欧洲铜化合物的最大残留水平(MRLs)。评估了在植物、加工商品、轮作作物中铜化合物残留的残留情况,根据审查结果,欧洲食品安全局对目前执行的最大残留限量建议仍需要进一步风险管理,具体限量如下:



  反击!中国拟对美国进口废铝加征25%关税

  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

  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涉及美对华9.77亿美元出口,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第二部分共计8个税项,涉及美对华19.92亿美元出口,包括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拟加征25%的关税。

  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的行为实际上构成保障措施。中方根据世贸组织《保障措施协定》有关规定,制定了中止减让清单。如果中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贸易补偿协议,中方将对第一部分产品行使中止减让权利;中方将在进一步评估美措施对中国的影响后实施第二部分清单。中方保留根据实际情况对措施进行调整的权利,并将按照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履行必要程序。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产品进口的做法,严重破坏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严重干扰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已遭到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的反对。中方也通过多层次、多渠道与美方进行了交涉,将在世贸组织框架下采取法律行动,与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共同维护多边贸易规则的稳定和权威。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