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安泰科:中国2018年精炼铜进口料减少7.5%

2018-03-23 13:58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3日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权威咨询机构--安泰科(Antaike)周四发布报告称,2018年中国精炼进口将连续第三年下滑,因国内产量增加,房地产行业需求疲软导致需求增速放缓。

  安泰科的一位分析师在北京举行的行业展望会议上称,安泰科预计今年中国将进口精炼铜300万吨,较2017年的324.3万吨下滑7.5%。

  他说,尽管进口下滑,但今年中国精炼铜消费量仍将增加,在2017年增长4.2%后将于2018年增加3.3%至1,110万吨。

  国内产量预计增加4.3%至835万吨,因新冶炼厂开工。安泰科预测今年中国铜精矿进口量将增加3.7%至450万吨。

  他表示,在中国以外,全球其他地区的消费增长将提速,但矿场罢工的威胁犹存,特别是智利和秘鲁薪资谈判即将到来。

  安泰科表示,与2017年上半年的供应问题相比,中国供应下滑的潜在威胁对精炼铜市场的影响更加巨大,因为去年同期的库存还处在高位。

  此外,安泰科铝业分析师表示,2018年中国铝消费量预计增加6%至3,760万吨。

  这位分析师称,铝消费增速较2017年下滑两个百分点,因电力部门的关键行业的需求减弱。他同时预测,受到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影响,今年中国铝制品出口量将下滑3.3%至大约408万吨。

  他表示,2018年中国铝产量预计增加3.6%至3,800万吨,因有270万吨新产能上线。

  他称,按照目前上海期铝每吨14,000元的价格计算,中国目前有近40%正在运转的冶炼产能出现亏损。

  他同时预测今年铝价交易区间将介于13,000-16,500元。

  (文章来源:FX168)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