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美同意豁免欧洲、澳大利亚、韩国、巴西等国的钢铝关税

2018-03-23 15: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3日讯】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说,美国将豁免包括欧洲,澳大利亚,韩国、阿根廷和巴西在内的盟友的钢铁和铝关税。上述关税定于周五生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暂停对这些国家的关税征收......”Lighthizer周四告诉参议院金融委员会。

  从他的讲话中还无法判断这些国家是得以永久豁免关税,还是只是在谈判磋商阶段无需支付关税。 Lighthizer周三表示,美国希望在4月底前结束与其他国家的关税豁免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关税措施将于本月23日正式生效。特朗普当时还表示,正与美国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获得豁免,其他经济体也可申请关税豁免。

  美国商务部19日宣布,从当日起美国企业可就具体的钢铝产品提出豁免关税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将在收到申请90天内作出是否同意豁免关税的决定。

  特朗普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表示,打贸易战没有赢家,多家美国贸易协会的请愿、多名经济学家的观点以及世界多国的反应都明白无误地表明了这点。如果美方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文章来源:凤凰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