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中铝材料院与澳大利亚CleanTeQ公司、重庆大学签署铝钪合金研发协议

2018-03-02 15:47
收藏

  【中国白银网03月02日讯】近日,澳大利亚CleanTeQ公司和重庆大学铝合金研究团队到中铝材料院进行访问,三方正式签署了铝钪合金研发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开展“产学研用”系统合作,通过一系列加工测试分析,研究CleanTeQ公司的含钪添加剂对铝合金金属组织、常温及高温力学性能、焊接性能以及耐蚀性能的影响。该项目汇集了中美澳顶级合金专家,由两位国家级“千人计划”专家领导技术研发。


  据了解,CleanTeQ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钪资源和独有的金属提取技术,目前正在开发建设全球最大的电池级项目。重庆大学铝合金研究团队在合金成分设计与析出相变理论、金属材料强韧化机理、形变加工过程微观组织结构演变规律等基础科学方面有着系统深入的研究,在上述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

  钪是铝合金强有力的晶粒细化剂和有效的再结晶抑制剂,对铝有着很好的弥散强化作用,可有效提高铝合金强韧性及焊接性和高温性能。含钪铝合金在航天工业、火箭导弹、船舶、核能等高新尖技术方面的应用前景广阔,目前主要应用于军用飞行器。探索其在大飞机及汽车领域的应用、扩大其商用化具有重大意义。

  本协议的成功签署将推进中铝材料院在轻质结构材料开发上的技术创新,对中铝集团在铝钪合金产业的布局具有战略意义,将推动铝钪合金在我国航空航天、轻量化汽车的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