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韩国浦项钢铁入股Pilbara 东南亚地区的钢材需求潜力巨大

2018-03-01 15:51
收藏
  【中国白银网03月01日讯】作为全球知名钢铁企业,浦项制铁近年来同样面临全球钢材供需失衡的困境,通过在海外构建生产及销售网络,已经有效地弥补了在韩国国内流失的市场份额。

  6250万美元!韩国浦项钢铁入股澳洲矿生产商Pilbara

  韩国最大的钢铁企业——浦项钢铁已经签署每年从澳大利亚Pilbara Minerals (ASX:PLS)购买多达240,000吨锂精矿的协议,从而确保了这一电动汽车电池关键原材料的稳定供应。

  根据协议,韩国浦项钢铁将支付7960万澳元(6250万美元),并获得Pilbara 4.8%的股份。这家新兴的生产企业全资持有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Pilgangoora锂钽矿项目。

  韩国浦项钢铁指出,通过与这家澳洲初级矿企合作,该公司即将建设的锂工厂将从2020年开始年产30,000吨氢氧化锂和碳酸锂。最终Pilbara可能收购韩国浦项钢铁计划建设的锂工厂30%的股份。

  韩国浦项钢铁表示,计划通过锂业务来获得新业务机会,增强未来的竞争力。

  Pilbara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年产300,000吨锂精矿,并将逐步将产量扩大至800,000吨。咨询机构CRU预测,未来几年锂市场将供需紧张。该机构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预测,未来五年锂供应量将大幅增加,到2022年新增产量占总供应量的比重将达到25%。从绝对值来看,到2020年锂产量预计将达到500,000吨,较目前的200,000吨的产量水平翻两倍多。

  与此同时,CRU预计电动汽车产量将跃增,到2020年电动汽车年产量预计将达到500,000辆。

  浦项在伊朗的投资协议落实受阻

  此前,据报道称,受沙特阿拉伯与伊朗外交关系恶化影响,近日,韩国浦项工程建设公司(POSCO E&C)在伊朗钢铁行业的一项投资协议落实受阻。

  一封浦项官员在2017年7月份写给伊朗钢企PKP (Pars Kohan Diar Parsian Steel Complex)的信日前被媒体公开,这封信强调了该投资项目的政治性质,强调浦项在“对外部董事(来自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的不利意见进行说服和与其达成一致”方面存在困难。

  信中称,伊朗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将充满政治紧张气氛,这使得浦项工程建设公司的外部董事不希望投资伊朗。投资项目需要董事会会议的决定,而伊朗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在2016年的断交风波后迅速恶化,董事会会议的外部董事们对伊朗的项目持负面态度。

  据悉,该协议由浦项工程建设公司与PKP在2016年5月份共同签署,价值16亿美元,目标是在伊朗的查巴哈经济特区建造一家钢铁厂,由浦项提供FINEX技术,以此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东南亚地区的钢材需求潜力巨大,俨然已经成为了全球钢铁企业的竞技场

  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石头。我们可以借鉴韩国的浦项制铁是如何布局全球,说不定可以给许多中国企业带来启示。由浦项最近的频频动作,也可以看出东南亚地区的钢铁产业的竞争之激烈。

  浦项在东南亚地区主要实施的是差别化的战略,针对不同国家实行不同的侧重战略,同时与当地客户密切合作,巩固了自身的地位。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浦项在东南亚各地进行投资,搭建了生产、销售和技术基建设施的基本平台。这样的经营模式不仅强化了与东南亚客户的合作网络,还在当地树立起牢固的自身的品牌形象。鉴于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性,浦项于2010年成立了POSCO-SouthAsia公司,主要负责东南亚地区的销售、技术服务、贸易以及投资业务,并对投资法人进行营销和员工教育培训。浦项的其他子公司也可以得到该公司的支持,以便顺利进军东南亚地区国家的建设、能源等各种产业领域。各大技术服务中心主要是对东南亚各地的客户提供及时的技术服务,并参与解决方案式的营销活动。与此同时,浦项还通过卓越大学生服务团、全球志愿者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活动,与东南亚地区民众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以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经济。

  由于汽车、家电和建筑等下游需求行业的稳健发展,2017年,钢材需求量提高到7700万吨。作为全球最大的钢材进口市场,该地区2013年钢材的进口量为5000万吨,从中国、日本、韩国三国的进口比重达77%,预计到2020年将提高到6000万吨,因此,钢铁企业抢占东南亚市场的争夺战会更加激烈。

  不过,东南亚钢铁市场曾一度被日本钢业所垄断。为了抢占高度依靠进口钢材的东南亚市场,浦项在很早之前就在这一区域大力投资、设点布局。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