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017年中国铜业十大亮点

2018-02-28 17: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28日讯】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告别硕果累累的2017年,我们迎来了充满期待的2018年。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多盈利、超常规、减问题、快改革”工作方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从严治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展现齐头并进的新气象,呈现出“十大亮点”——

  一. 千亿旗舰 扬帆起航

  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首次跨入“千亿级”企业行列,超额完成中铝集团下达的主要考核指标,创历史最好成绩。秘鲁矿业为公司超额完成经营利润奋斗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二. 深化改革 活力增强

  落实中铝集团与云南省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安排,完成中国铜业、云铜集团“一体化”改革。中国铜业党委、纪委成立,云铜集团党委、纪委撤销,并实现平稳过渡、正常履职运行。推进中铝集团内部资产注入,洛阳铜业、华中铜业、上海铜业、中铝资源资产注入已经完成。瘦身健体、处僵治困等工作有较大突破。

  三. 项目建设 提升增量

  普朗铜矿、牛苦头项目、东南铜业、赤峰云铜环保搬迁改造项目、华中铜板带箔二期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上海铜业搬迁到洛阳铜加工450mm生产线项目完成方案制订,是公司成立以来建设项目投产最多的一年,为公司综合实力上台阶提供了新的支撑。

  四. 提质增效 再创新高

  产品产量稳中有升,主要产品产量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自产铜精矿含铜同比增长12%、电解铜同比增长8%、铜加工材同比增长17%。

  五. 创新驱动 步伐加快

  重视效率变革、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成果丰硕。洛阳铜加工参与的“高强高导铜合金关键制备加工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六. 管理运营 精耕细作

  精益管理全级次穿透,公司运营效率大大提高。加强库存管理,强化内审风控,持续优化信息化系统建设,深入开展“模范工厂”创建。

  七. 安全环保 持续加强

  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清单,安全环保质量“全面大动员、全面大清查、全面大整改”强基固本行动取得实效。

  八. 党建工作 巩固提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融入中心、从严治党、巩固双基”的思路,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双基”,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氛围初步形成。

  九. 党风廉政 永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迈出坚实步伐,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持之以恒反“四风”,党风企风持续向上,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十. 社会责任 和谐发展

  企业和员工队伍稳定,成功发布云铜集团《2016社会责任报告》,荣获“金蜜蜂奖·生态文明奖”,精准扶贫工作受到省、州(市)、县及帮扶群众的肯定,彰显了央企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