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戴俊生:供应端增量兑现加快,镍价快速回落

2019-03-13 16:16 戴俊生
收藏

  摘要:日内金属普遍收涨,沪涨逾2%,伦锌创七个月高位,市场担忧国内的需求提升供应缺口放大;价从三个月的高位下跌,尾盘跳水收跌0.77%,盘面显示沪镍1905主力合约空单持仓量增加3325手,目前空方持有净空头为4000多手。从基本面来看,供应端增量兑现加快,不锈钢明显累库,短期镍价在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的节奏下回调,后期关注98000附近的支撑。操作上建议多、多铝,可持有沪镍空单对冲,沪金多单持有。


  一、沪镍主力空头持仓增加


  今从今日沪镍1905主力合约的持仓情况来看,卖单出现了净增加,其中国泰君安增仓1312手,兴证期货增仓1445手,混沌天成增仓1286手,空头持仓量较上日增加3325手。多头持仓量也有增加,不过没有超过1000手的会员单位,最高的是方正中期的920手,多头总增仓2198手。目前空头持仓量与多头持仓量相比多出4000余手,显示空方力量稍占优势。


  二、消息面


  【2018年广东省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增长12%】据广东省发改委,2018年,广东省能源消费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天然气消费量约22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是全省能源消费增长最快的能源品种;煤炭消费约1.68亿吨,同比减少2%;油品消费约3340.51万吨,同比增长7.23%;全社会用电量63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1%;全年用电统调最高负荷1.09亿千瓦。


  【全国充电桩累计保有量86.6万台,同比增长76.8%】据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2019年2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86.6万台,同比增长76.8%。从充电量来看,2019年2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3.12亿kWh。


  【丸红:日本三大港口截至2月底铝库存较上月增加1.7%至319700吨】贸易公司丸红(Marubeni Corp)周三表示,日本三大港口截至2月底铝库存较上月增加1.7%至319700吨。其中横滨155900吨,环比增长4800吨,名古屋148800吨,环比增长400吨,大阪15000吨,环比持平。


  【俄铝拟于三月底启动Boguchansk冶炼厂第二条生产线】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Rusal)周二表示,公司计划于3月底启动位于Siberia的Boguchansk铝冶炼厂的第二条生产线。去年4月俄铝披露被美国制裁的消息。美国财政部在今年1月宣布,解除对俄铝制裁。俄铝此前表示计划将该冶炼厂的铝产能从每年149,000吨提高至每年298,000吨。


  三、技术面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