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白洪志:美国2月非农数据后的股市和黄金走势

2019-03-12 14:07 白洪志
收藏

  市场里的“黄金”开始逐渐出现,黄金本身亦值得再次关注。


  随着国内A股出现获利盘了结的冲动,在上周的文章:谁是股市里的空头?(散户必看)里面,老白提示过现在进入股市捞金的散户很可能被捞金,而且黄金后市的反弹随时会来。


  上周市场发生的事情太多。周四晚间欧洲央行鸽派言论引发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在悲观和恐慌的情绪影响之下,欧元遭到抛售,收盘跌穿1.12的整数关口,而同时美元则“被走强”,又涨到97.7的前期高点。这次推升美元的不是那位“美联储喜欢加息的先生”,而是来自意大利的现任欧洲央行行长的马里奥.德拉吉。


  但是同期的国债市场则相对平静,欧元区和美国的国债收益率基差并没有同步下跌而是继续横盘,这个基差提醒做空欧元的空头们要谨防后市欧元的反弹。


  周五国内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迎来了A股暴跌!大盘指数跌幅超过4%,大幅下挫的股价给很多新入场的散户带来巨大的心理恐慌,甚至很多人认为本轮牛市根本就是一个反弹而不是趋势的反转,散户又再次被忽悠进入市场接盘。“一阳改三观”的同时,一根大阴线也会瞬间改变散户们对于市场的看法。


  这次股市的启动,完全是管理层从“稳金融”和“稳预期”的角度出发,为了防范乃至解决金融市场的风险而启动的“政策市”。银行手上的上市公司质押的股权、房地产贷款以及各级地方债务是一个个巨大的地雷。2015年的制造业供给侧改革在“三区一降一补”的措施下,引发2016年大宗商品的大牛,成就了期货市场众多坚定看多的牛散。而今年易主席领导的金融体系供给侧改革,相信也会成就众多股市里坚定看多的牛散。“有人漏夜赶科考,有人辞官归故里”,两只多头和空头的队伍在3000点擦肩而过,互相对视中依稀看到当年印巴分治的时候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教徒走在印度的土地上各自选择自己的国家,曾几何时,他们都同属于印度。A股市场里现在的空头曾经也是多头,因为凡是进入股市的都是多头。空头之所以成为空头,目的也是为了在更低的价位再次买入。


  周五晚间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相信让全球交易员大跌眼镜,美国上个月才新增2万就业人口,让人瞬间以为是否编辑少输入了一个零,因为预期是增加18.1万人!而且美国1月份的新增就业人口是30.4万人。周五晚间9点半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大跌,黄金大涨超过1%。实际上黄金底部企稳在该数据公布前已有迹象。河内的金特会泡汤之后,老白说过等待黄金底部企稳。详见:金特会泡汤,黄金暂歇。

  (图1:黄金矿业波动率)


  国内股市长期上涨的逻辑并未改变,因为一个长期的牛市可以有力推动“六个稳”的目标实现。上周易主席说银行股权质押的风险初步好转。这句话的含义是问题还并没有彻底解决,依然需要继续动员全民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显然任重而道远,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所以,A股的牛市也没有走完。


  中美的贸易磋商正在进行途中,美国方面宣布无限期延长最后期限,说明特朗普更想拿到结果,想从中美谈判中获取更大的利益。中美贸易磋商的缓解和妥善处理可以帮助美国提高就业,促进就业,推动美国股市继续走牛。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似乎非常重视股市的牛市,喜欢以股市的涨跌作为判断经济兴衰的标准。而美股的走势也是全球资金是否趋于冒险逐利的风向标,在较大周期上,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股市会产生集体共振。非农数据与标普指数在月线上呈现高度一致性,就业数据的增长和减少可以指引股市的牛市和熊市。

  (图2:非农数据与标普指数)


  商品市场中某些出现供需失衡的商品也将迎来牛市,情绪和资金的堆积终将因为某个事件而引发市场的单边趋势性行情。所以,放眼望去,市场里的“黄金”开始逐渐出现,投资者们亦保持乐观而平和的心态,在做好风控的前提之下进入这个市场,把握好趋势带来的收益。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