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金融危机一触即发 两大威胁凸显黄金魅力

2018-06-13 11:07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3日讯】美国正处在二战以来第二长的经济扩张期,一些专家认为下一轮经济衰退可能最早在2020年就会到来。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Frank Holmes称,虽然他未必认同这种看法,但重要的是意识到风险及不利影响,并做好相应的准备。

  近期德意志银行陷入新的生存危机。在一季度报告显示净收入同比下滑近80%后,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股价暴跌,而且,美联储认定该行一项美国业务“陷入困境”。

  


  许多分析师将德银与雷曼兄弟进行比较。大约10年前,后者的破产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雷曼兄弟申请破产时,其资产约为6390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德银控制的资产规模为1.7万亿美元,超过雷曼兄弟的两倍。这意味着一旦德银破产,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日益增长的美国政府和家庭债务亦值得关注。即将卸任的星巴克执行董事会主席Howard Schultz将21万亿美元的债务视为美国面临的最大内部威胁。

  美国家庭债务增速逐渐失控,如今学生贷款已经超过1.5万亿美元,规模大于汽车贷款和信用卡债,仅次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让依然高企的偿债成本变得更加昂贵。

  


  Holmes指出,德银与美国学生债务的问题产生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这也凸显出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持有10%黄金(一半实物黄金,一半高质量金矿股、共同基金和ETF)的必要性。

  从历史来看,美联储需要降息3-5个百分点才能让美国摆脱经济衰退。基于当前1.75%的利率,这意味着利率需要降至负值。这会给黄金投资需求带来显著提振。

  这也解释了为何德国投资者悄然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金融危机之后,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至负值,德国债券收益率跌至零以下。对许多德国人来说,黄金是唯一可靠的保值手段。2016年投资者向金币、金条和交易所商品投入多达80亿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显示,5月全球黄金ETF流入稳健,今年迄今吸引近50亿美元,平均一个月10亿美元。

  

  Holmes表示,他预计这种速度会在今年余下时间保持下去,特别是如果美元见顶的话。自5月29日以来,美元下跌约1.5%。在排灯节和印度婚礼季临近之际,这加大了黄金的上行潜力。

  (文章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