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贝莱德:黄金已经不再是有效的对冲

2018-06-11 14: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1日讯】美国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资产组合经理 Russ Koesterich近日刊文指出,黄金已经不再是有效的对冲资产了。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波动性更加大,但是对冲资产却没有逆势而上。自今年迄今,各个不同到期时间的美国国债跌至2%至4%之间,而黄金则表现平平。

  换句话说,黄金收益虽超过了债券,但却远低于股票回报。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最近的趋势似乎显示,即使在股市大跌期间,黄金也不再是一种那么可靠的对冲资产了。比如,5月29日,意大利动荡政局导致了该国债市的抛售潮,让意大利股票遭受重创,而黄金表现依然平淡。

  不过,Koesterich再次重申,不要彻底抛弃黄金,只是建议缩减仓位。

  为什么黄金失去了作为对冲的作用?

  Koesterich提到,这一变化伴随着两个关键事态:一是受特朗普政府减税刺激,美国经济强劲;二是美元走强。

  美元走强一直是黄金的阻碍。Koesterich认为,黄金未来的走势主要还是与美元有关。

  未来美元会怎么走?

  Koesterich认为,在美国经济走强和欧洲政治风险重临的环境下,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应该还将走强。

  首先,尽管美国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意味着美元或将在较长期内疲软,但近期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向好,这可能将利好美元。

  再者,意大利等国带来的欧洲政局的不稳定性令投资者质疑欧元的长期可持续性,这也是推动美元上涨的另一个原因。

  去年11月,Koesterich就提到过认为黄金存在利空,包括可能通过的税改计划和走强的美元,并建议应适量削减黄金持仓,但不应将其从资产配置中完全剔除。

  Koesterich认为,哪怕只是作为分散投资,黄金仍然是除了美国长期国债以外,多元化资产类别中较好的风险对冲资产。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