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这一国家的资管公司正以惊人速度“囤”黄金

2018-06-05 14: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5日讯】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随着美元的“崛起”,黄金开始走下坡路,打破年初以来的盘整格局,已经跌破1300美元/盎司的重要心理关口水平。

  不过一家机构却表示,加拿大资管公司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涌向”黄金,因预见波动性不断上升。

  全球最大的机构资产管理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一位高管表示,加拿大主要资产管理公司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囤”黄金,将其作为一种重要的投资组合多元化,以此对冲不断上升的市场风险和波动性。


  在最近一次在蒙特利尔的演讲中,加拿大SPRD ETF业务开发主管Bobby Eng表示,他的公司已经看到加拿大在SPDR Gold Shares方面的投资需求增长了大约20亿美元,这是全球最大的黄金(GOLD)支持上市交易基金。

  在Kitco新闻的独家专访中,Eng表示,2016年底加拿大对GLD的投资约占投资于SPDR产品的7%,或约6.3亿美元。加拿大投资的最重要的部分是SPDR标准普尔500 ETF(纽交所代码:SPY)。

  Eng指出,至2017年底,对SPDR资产的配置增加到约170亿美元,其中GLD的分配总额约为27亿美元,占SPDR总资产的16%。对黄金ETF的投资较前一年增长了3倍多。

  “增长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Eng言论发表之际,GLD与黄金难以找到上行动能,因美元维持近六个月高点附近。

  他表示,尽管在明年之前该公司不会有2018年的数据,但有迹象表明,随着波动性继续上升,今年GLD的需求增长更大。

  “加拿大投资者往往更保守,也更老练。机构投资者将GLD视为一个重要的投资组合多元化者,”他说。“投资者正在寻找方法来抑制不断上升的波动性。

  他表示:“我认为,随着市场出现更多的整体风险,我们将继续看到对黄金的进一步需求。”

  去年与美国股市波动率的空前低位相比,加拿大股市波动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加拿大股市的表现也逊于美国股市,标准普尔/TSX综合指数在2017年涨幅不到5%,而标普500指数上涨近19%。

  Eng说,世界黄金协会和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的研究表明,对黄金的战略投资可以最大限度地增加投资组合的收益,同时限制风险。

  尽管投资者的需求预计将随着市场风险的起伏而波动,但Eng表示,他们看到资产管理公司出现了一种趋势,将黄金作为一种战略配置,而不仅仅是一种战术投资。

  他表示:“投资者开始看到在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配置的价值,以获得更好的风险调整回报。这是在风险时期控制投资组合的一种配置。这是一种保险政策。”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