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报告:黄金处于新牛市的早期

2018-06-01 15: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1日讯】尽管金价本周被困于1300美金附近,一份年度报告却预见到了一个新牛市的形成,给出的原因是“货币潮的转变”。

  列支敦士登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Incrementum AG在其一年一度的《我们信仰黄金(In Gold We Trust)》报告中给出了三个将在长期支持金价的“基本面潮流的改变”。

  第一个改变是货币政策潮流。“从量化宽松到量化收紧的逆转没有引起公众言论的注意。但是,这个货币政策180度大转弯的结果可能是非常戏剧化的,因为这些在金融危机之后防止危机复发的货币药方都有着许多副作用”,报告的作者Ronald-Peter Stoeferle和Mark J. Valek写道。

  第二个变化是全球货币秩序的潮流,美元在未来某天可能从王座上跌落。

  “去美元化以及从单极世界货币政权向多极的转变趋势在继续”,报告称,“这样的进程是随着地缘政治极化和捧分裂、贬统一的论调进行的”。

  Incrementum公司认为,美国受到的影响将是非常显著的,货币霸权的逐渐丢失将影响通货膨胀和利率。

  最后,第三个转变是科技——全球所有交易的数字化以及数字货币的流行。

  “数字货币的出现已导致货币数字化的进一步加速”,报告指出。

  Stoeferle和Valek认为去中心化的记账技术将是未来货币秩序的关键,并指出黄金与数字货币是“朋友,而不是敌人”。

  “一个合作式的策略对二者都有益。首个以黄金为基础的数字货币正在开发中”,他们写道。

  撇开长期展望,Stoeferle和Valek还探索了黄金的短期可能性,列出了金价的四个可能情形。

  在情形A中,美国经济扩张,增长率超过3%,实际利率至少在1.5%,在这种情况下,金价将在700-1000美金/盎司。

  在情形B中,经济“马马虎虎”,增长和通货膨胀在1.5-3%之间,货币正常化仍未完全成功,金价将在1000-1400美金/盎司。

  在情形C,经济经历通货膨胀式的繁荣,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都超过3%,货币正常化没有完全成功,金价在1400-2300美金/盎司。

  而最后在情形D中,经济出现滞涨和收缩,货币政策停顿甚至逆转,金价在1800-5000美金/盎司。

  “实际的增长和通货膨胀数据能够很好地体现这一路径。关键的问题是货币正常化是否成功,以及情形B或C是否在未来几年实现。经济早该发生衰退了,然而却一直没有发生;货币政策潮的改变可能在未来6至24个月引起一个衰退”,Stoeferle和Valek指出。

  (文章来源:中贵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