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意大利危机对黄金是把双刃剑

2018-05-31 14:19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31日讯】意大利政治动荡给黄金投资者创造了一个谜题。

  如果危机持续,导致一场决定意大利在欧元区去留的选举——且这种情绪传递到其它欧洲国家——黄金很可能吸引大量的安全避险买盘,特别是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

  这样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情境几年前曾出现过,当时希腊遭受债务危机,随后危机很快蔓延至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等国。

  但是,如果危机导致欧元走弱从而间接致使美元走强,那么黄金的上涨——以美元计价的——又会受到限制。美元与金价通常是反向而动的。

  因此,自意大利危机加重以来金价的走势是处于来回摆动之中。

  “它有着如此之多的成份”,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老牌黄金交易员Kevin Grady说,“这就是黄金目前为止基本未变的原因——因为人们试图搞清它。汇率将成为影响黄金的因素吗?利率会是影响黄金的东西吗?目前,人们不清楚”。

  事实上,截至周三上午,COMEX 8月黄金价格的高点与低点在前一日的交易范围之内。技术上来说这形成了一根“内包日线”,代表市场对于近期价格走势犹豫不决。

  交易者将查看美国债券是否会收到安全避险买盘,欧元是否会出现暴跌,股市是否会进一步下跌。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贵金属价格。

  “或多或少,外围市场将驱动金价”,Grady说。

  “每当你看到不确定性时——尤其是货币的不确定——你都会看到人们最初一窝蜂涌去买黄金”,Grady说,“但问题是,这对美元会有什么影响呢?那将成为黄金的问题。如果你看到美元对欧元强势升值,我认为黄金就很难上涨了”。

  若股市下跌 安全避险买盘很可能出现

  意大利自3月的大选以来一直面对着政治不确定性,长久的谈判也没能形成联合政府。对于是否参加欧盟,立法者当中有着权力争斗。总统Sergio Mattarella有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的风险;欧洲媒体称这最早可能于7月发生。

  如果这成真,所谓的欧洲怀疑论者的前景将会得到提振,再次选举可能成为对欧元的公投。如果意大利拒绝欧元,然后引起其它一些国家效仿,投资者将身临险境。另外,意大利经济是欧元区内第三大的,但十分脆弱,负债累累。

  “如果存在某种传染性的话,黄金将成为表现出众的资产”,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任Bart Melek说。

  他表示,当股市暴跌时,这样的情形尤为甚。

  相反,如果意大利政治局势缓解,没有脱离欧元区的危险,风险市场胃纳增加,那么金价可能走弱。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认为,如果意大利的动荡仅持续一小段时间,但提振了美元损害了欧元,那么黄金将下跌。

  “如果我们看看最糟的一种情形,即意大利退出欧元区,那么将会出现能够帮助黄金归来的避险环境”,Flynn说,“但这只是一种假设的情况”。

  观察家指出,如果大规模的避险流进入美国债券市场,金价也可能受益。随着债券价格上涨,收益率将下降,这通常对黄金有利,反之亦然。事实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一直是本月限制金价的主要因素之一,金价在5月已创下了2018年新低。

  “人们会涌入美国国债吗,还是不会?”Grady问道,“这就是金价现在为什么原地踏步,等待反应的原因”。

  美元强势可能限制黄金涨势

  Grady指出,黄金在最新一轮政治不确定性的开端确实受到了安全避险买盘的支持。他表示,初步数据显示COMEX黄金期货的持仓量周二有所增加,很可能是有新的看涨头寸添加进来。

  “但一旦美元开始上涨,你将看到欧元下跌,而黄金将会随欧元一道下跌”,Grady说。

  但是,即便金价在美元计价下无法受益,它却可以在欧元计价形式下上涨。这种情况曾经在希腊债务危机时发生过。

  周二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急剧下跌,避险交易有所增加,引起了一波安全避险买盘。

  “这些安全避险资产包括黄金,但仅限欧元计价的黄金”,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说,“在峰值时,金价上涨了1.6%或18欧元,一度超越1130欧元/盎司大关,创下了近一年新高”。

  然而,德国商业银行补充说,金价是不存在“单行道”的,金价还受到意大利政府债券收益率波动的影响——特别是十年期意大利与德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之差。

  “金价昨日日中随着收益率差爬升至300个基点而创下高点”,德国商业银行称,“但接下来涨势几乎完全抹平,因为收益率差又开始显著收窄。尾盘时段收益率差又开始拓宽,驱动金价再次上涨。随着欧元区的政治不确定性持续甚至是加剧,黄金应作为安全避险港湾受到良好需求”。

  (文章来源:同花顺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