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金矿业迎来变革?对冲基金巨头正准备颠覆这个行业

2018-06-06 16: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6日讯】受到黄金本身疲软的影响,黄金矿企在近几年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不过近期对冲基金巨头Paulson联合多家机构,一起推动黄金矿企行业进行变革。

  黄金矿企的表现和黄金有着不小关系,近几年黄金市场的低迷表现使得矿企股也承压。

  Momentum Strategies Report 分析师Clif Droke指出,黄金矿产行业可能将迎来大变化。

  The PHLX黄金/白银指数(XAU)在2011年触及了225的高点,之后就进入了下行趋势中,目前在80上方水平。

  上周有消息称,投资大鳄保尔森的基金正寻求提高黄金矿产行业的回报。其组成了一个团体,股东黄金委员会(SGC),这其中包括了数十名投资者,包括贝莱德(BlackRock)和Van Eck等。

  SGC旨在通过发布研报来提高投资者们对黄金矿产行业的影响,并且提升黄金矿企的透明度,推动这些企业在资产配置、分红以及行政方面做出改变。

  事实上,主要矿企股票的表现可以从XAU指数的表现来看出,而金价的表现对推动这些股票上涨有着极大的作用。

  从金价本身而言,可以从iShare黄金ETF (IAU)的表现来看。


  目前IAU虽然跌到了200日移动均线下方,但并没有有效跌破这一水平。只要IAU依然在该水平下方,黄金矿企股就将继续承压。



  从黄金矿企股整体的表现来看,其6周动能显示出短期下行趋势,而从24周动能走势来看,则是较为长期的上行趋势,Droke认为,黄金矿企股的总体动能将很快突破,回到200日均线上方。

  不过就眼下而言,Droke认为,投资者们还在持币观望,等待金价回升。目前最需要小心的是“接飞刀”,误认金价的底部。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