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LBMA主席:危机涌动的全球 黄金要小心这些

2018-06-05 16: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5日讯】金融危机过去10年,全球都进入了紧缩政策中,对黄金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但也充满机遇的时代。

  LBMA主席Paul Fisher最近分享了其对市场所面临的危险的担忧,这也可能对黄金产生影响。

  从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已经10年了,全球进入极低利率的时代也已经十年。经济的实际增长缓慢,而通胀也低迷。而在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亚洲各国都需要保护其货币兑美元不贬值。

  Fisher认为,其实从全球范围来看,整体经济的表现是很强劲的,但国和国之间差异明显。包括了财政不平衡、贸易不平衡以及极端的收入分配问题。

  随着美联储加息,不少国家也开始逐步紧缩政策。不过Fisher认为,尽管如此,各国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一如是非常庞大的。

  对于经济周期到目前阶段,这可以被认为是正常的风险。

  Fisher认为,美国经济需要刺激,而美国的失业率已经很低,其财政和贸易赤字则非常庞大,对金融市场来说,这是周期末的状态,这意味着可能出现又需求引发的,难以持续的短期膨胀,之后是通胀的上升和经济大幅下行。

  对于这一点,时机很重要。对美国经济的大量推动可能会出现在下一次美国大选之前,而在大选结束后就是泡沫破裂的时候。

  而在欧洲,英国脱欧进程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事件,此外还有意大利西班牙等局势。而在亚洲,朝鲜局势也将一直受到关注。

  在这种环境之下,黄金必然是会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

  另外,Fisher指出了一个被很多人忽视的风险,环保。

  对黄金生产商来说,全球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是一个极大的风险,越来越多的监管要求生产商在能源等方面变得更环保。这就要求生产商们去寻求那些更清洁更便宜的能源,并且提高生产效率。但无论如何,这对贵金属矿产量可能将会打来打压。

  此外在全球领域,新的资产和流动性机制都对黄金有所影响。

  譬如NSFR(净稳定资金比率),以这一机制来看,黄金被视作大宗商品,那么就需要85%的稳定资金。那么也就意味着黄金清算系统受到影响,在清算的过程中,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会持有未分配黄金,而这最终会影响黄金生产商的对冲。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