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正在为下半年大爆发作准备?

2018-06-08 11:14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08日讯】今年迄今,黄金/SPDR Gold Trust ETF(GLD)的表现持续低迷。事实上,黄金在过去52周的时间里基本持平,到目前为止也是如此。

  不过,Albright Investment Group创始人Victor Dergunov指出,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高于正常水平的通胀,加上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可能促使黄金在下半年爆发。

  通货膨胀:对黄金价格影响最大的单一因素

  Victor Dergunov认为,对黄金最具影响力的因素也许是通货膨胀率。当通胀处于较低水平时,黄金通常不会成为很好的投资。然而,当通胀开始上升时,黄金就会开始“熠熠发光”。纵观历史,投资者一直将黄金视为对抗通胀和价格上涨的终极对冲工具。法定货币一直在贬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失去了购买力,但有一种东西千年来一直保持不变,那就是黄金。

  现在,通胀正在回升。事实上,目前CPI处于2.5%水平,是一年多以来最高的通胀率。此外,除了2017年初的短暂飙升之外,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CPI通胀率最高的一次。但不同的是,2012年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现在处于明显的上升轨道。这表明2.5%不是最高水平,而仅仅是开始。伴随着通胀可能大幅上升,金价也会随着上涨。

  美联储:通胀数据出现分歧

  惊人的国家债务、迅速增长的双赤字、近10年接近于零利率等等,都表明通胀应该继续大幅上升。而注定通胀会相对较快的上升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美联储表示已经准备好接受通胀超过2%的目标。

  基本上,美联储已经放弃了2%的目标,表示将容忍2.5%的通胀。因此,通胀可能会上升很多。美联储使用核心PCE来衡量通胀也很重要。核心PCE现在只有1.8%,这仍然是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与2.5%的CPI通胀相差甚远。

  PCE:美联储用来评估通胀的标准。

  CPI:另一种广泛使用的通胀指标

  在Victor Dergunov看来,CPI更客观地评估通胀情况。当PCE达到2.5%时,通胀可能会变得更高,届时CPI肯定会高于3%。

  利率:不会那么快上涨

  10年期美债及其他主要利率近几周已从高位回落,短期内利好黄金。此外,美联储不太可能像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的那样积极地提高利率。相反,由于借贷成本上升,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维持低位较长时间以避免美国经济停滞。美联储声明表明央行已经准备好让通货膨胀率走高,并体现在美联储观察工具对未来加息的预期中。

  就在一个月前,美联储下周加息的几率为100%。然而,在美联储宣布通胀上涨后,美联储下周将提高利率的可能性约为91%。此外,这减少了整个2018年更多次加息的可能性。实际上,这对GLD /黄金非常有利。

  美元:可能仅仅是一场熊市

  短期内美元似乎已经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超买水平。近一个月来,美元上涨了7%左右,这是前所未有的。然而,黄金在这个时候只是略微下降,甚至没有放弃其上涨趋势。这表明美元反弹可能是一个短暂现象,并且比新牛市的实际开始更有可能出现熊市反攻。

  现在美元正在回落,这对短期内的黄金是有利的。由于通胀上升,大量贸易和预算赤字以及其他因素,美元应很快回到熊市趋势,这对GLD/黄金的长期走势极为有利。

  白银:开始表现出色

  另一个看涨黄金的指标是,白银在过去几周表现出色。在疲软时期和牛市早期阶段,白银通常表现不及黄金。然而,在贵金属周期的中后期阶段,白银往往开始大幅超越黄金。当前可能会进入目前牛市的中期阶段,因为白银近几周和几个月明显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

  总而言之,Victor Dergunov认为,通胀可能继续走高、美元或将恢复下行趋势,以及美联储将长时间保持较低利率水平,给黄金创造了很好的上涨环境,将在今年下半年推高金价。

  (文章来源:金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