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超级周来袭 国际黄金未来是涨是跌?

2018-06-11 11:09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11日讯】周一(6月11日)亚洲盘初,国际黄金开盘后小幅上涨,但仍徘徊于1300美元关口下方。上周末举行的G7峰会以不欢而散收场,令市场关于贸易战风险加剧的担忧依然高企,对金价构成支撑。但随着“特金会”将于本周举行,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也将紧随而至,诸多重磅事件揭晓前,黄金投资者料将保持谨慎。

  G7峰会不欢而散,贸易战风险仍高烧不退

  上周末,引人瞩目的G7峰会落下帷幕,最后以不欢而散收常尽管G7发布了关于贸易协定的联合声明,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此后于推特上表示,要求美国代表不在G7联合公报上签名。这意味着由特朗普所挑起的贸易战风险仍将于未来扰动市场情绪。

  据七国集团(G7)发布联合公报中声明,“七国集团承认自由、公平和互利的贸易是经济和就业增长的重要引擎;七国集团强调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的重要性,将继续打击保护主义。”

  但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声称,由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虚假声明”,我已经指示美国代表不要在稍早前公布的G7联合公报上签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G7会议上表现得非常谦恭温和,但却在我离开之后进行了这样的新闻发布会。

  此前外界普遍猜测,七国集团不会发布包括美国在内的联合公报,原因是特朗普政府与美国在贸易方面的亲密盟友之间存在深刻分歧。尽管七国集团设法达成了一项关于贸易的基本原则,但与美国和其他成员国的关系,尤其是加拿大,在这个问题上的关系仍然紧张。

  鉴于美国和G7其他国家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此次G7峰会被称之为史上“最分裂”峰会。随着贸易摩擦的加剧,本周初,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面临上行风险。

  “特金会”周二登场,地缘政治风险降温

  尽管贸易战风险依然高企,但美朝关系缓和却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整体市场避险情绪。随着本周二(6月12日)“特金会”千呼万唤始出来,预计金价短期内上行动力将受到抑制。

  据悉,此次美朝首脑会晤,白宫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之时,就放弃核武力的时间表做出承诺。而据CNBC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很可能希望在“特金会”上获得美方的某些让步,否则会谈可能随时中断。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公告,概述了即将到来的金正恩与特朗普高峰会谈的某些议题,其中包括关于建立“新型朝美关系”的磋商;朝中社在公告中说,有史以来的首次朝美高峰会即将举行,全世界对此给予了极大关注并寄予高度期望;本着时代变迁的需要,双方将就建立新型朝美关系问题、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的长久机制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以及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而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特朗普甚至愿意在朝鲜满足美方要求的情况下考虑与朝鲜正式建交,并最终在平壤开设美国大使馆;有两名熟悉“特金会”准备情况的美方消息人士称,建交并开设大使馆可能是峰会讨论的诸多话题之一,但一切还没有定数。据称美朝两国的工作小组在纽约、朝韩非军事区和新加坡都有接触,已经讨论了建交和开馆的可能性。

  美联储利率决议本周登场,专家认为金价将先抑后扬

  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于本周登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加息,因而金价在短期内将受到抑制。但也有专家认为,即使美联储最终宣布加息,其所传达的偏谨慎的信号,仍将助金价上涨。

  据Sprott集团的创始人Eric Sprott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几无悬念,但美联储将保持谨慎,这意味着金价很可能加息后将转涨。

  Sprott分析称,美联储的措辞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预计金价能够承受再次加息的考验。结合过往经验来看,在美联储最近的5次加息后,金价均上涨了10%-30%不等。

  此外,Sprott还指出,宏观基本面因素也对黄金有利,这可能支撑未来价格。全球正在发生的宏观基本面因素,也可能导致人们买入黄金。例如,如果你是巴西人,你的货币在一周内下跌了5%,那么你最好还是持有黄金。土耳其和意大利正在发生的事情可能会让欧洲感到不安。而越来越多的出口数据表明,世界经济正在放缓,这将导致利率不会持续上升。

  Sprott补充称,从过往经验来看,美联储在加息后很少会传达过于鹰派的信号。此外,美国楼市和汽车销售依然疲弱,零售销售未见显著提升,而通胀抬头将为很多领域带来负面影响。因此美联储所传达的负面信息,将被市场放大,并令黄金受益。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