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近日铝行业新闻一览

2018-05-14 16:3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4日讯】

  澳大利亚铝土矿公司计划建设爱卢克里氟化铝项目

  澳大利亚铝土矿有限公司计划将于2019年初,启动其爱卢克里(ALCORE)氟化铝项目建设,设计年产能6万吨。

  该人士表示,项目建设周期预计5个月左右。“项目设计一条生产线,采用铝土矿和煤炭提取氟化铝的全新生产技术,”该消息人士称。

  另外,他指出项目预算5000万美元左右。项目投产后,他们将主要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售氟化铝。当前,这两个国家主要从中国、加拿大和中东等地进口氟化铝。

  澳龙船艇又一艘高端铝合金船“新海亮”号完成龙骨铺设

  由澳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为珠海九洲船务有限公司建造的272客位铝合金双体高速客船 “新海亮”号铺龙骨仪式在澳龙船艇中山分公司车间隆重举行。珠海九洲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凯斌,副总经理王家新,客服总监姜笑然与澳龙船艇董事长晏志清、总经理王广荣、常务副总经理方红培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铺龙骨仪式。

  据悉,澳龙船艇是江龙船艇与全球先进的铝合金船艇制造商Austal合资设立的子公司,它继承了Austal先进的设计理念、建造工艺。新海亮的建造标准将完全参照Austal同等船艇水平,铝合金焊接质量和工艺水准将超过行业标准。同时,Austal将派驻质量和工艺团队进驻澳龙,江龙船艇也将提供一批骨干生产人员支持新海亮建造。新海亮的产品质量和工艺水平将达到新的高度。

  本船总长39.77m、型宽10.25m、航速27.5kn。其外观流畅,耐波性、操纵性与快速性兼优,具有极高的安全性、舒适性且科技含量高。“新海威”交付之后,在业内树立良好口碑,赢得广泛市场好评。“新海亮”号是澳龙船艇与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所属船务公司的又一次携手合作,澳龙船艇期待未来能够与客户开展更广阔的合作,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的乘坐体验,也为粤港澳大湾区航运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黎巴嫩对自中国等四国进口的铝材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据商务部消息,近日,黎巴嫩经济与贸易部发布公告,对自沙特、阿联酋、埃及、中国进口的棒材、角材、隔板等特殊型铝材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嘉能可和俄铝请求LME暂时解除对俄铝产品的交易限制

  据消息人士称,在美国延长俄客户解除与该公司合同的期限后,嘉能可和俄铝已要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暂时解除对俄铝產品的限制。

  目前还不清楚该请求的其他细节,但消息人士称,LME及其会员面临的问题是如何确保该交易所交割的金属不在制裁范围之內。

  在美国财政部对俄铝及其他俄罗斯企业和寡头实施制裁后,LME从4月17日起暂停了俄铝(00486-HK)產品的交易。

  美国财政部把美国消费者解除与俄铝业务往来的期限从6月5日延长到10月23日,并称如果俄铝的主要股东、俄罗斯富豪Oleg Deripaska退出对俄铝的控制权,美方将会考虑解除制裁。

  「解除制裁的压力来自瑞士,来自嘉能可及其他俄铝產品的买家,他们希望LME重新考虑暂停限制,使其与美国延长期限的决定一致。」

  嘉能可和俄铝未予置评。

  特斯拉联手Space X研发新材料 或为铝合金材质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与SpaceX始终致力于打造材料工程团队,旨在研发新款先进材料,并将其用到各自的产品中。

  特斯拉证实,两家公司将共用一名材料工程部主管,特斯拉与SpaceX的材料团队还召开了联席会议,双方致力于通过技术合作,解决材料研发方面的相关问题。此外,两家公司还携手打造材料数据库,为各自的材料项目提供帮助。

  据特斯拉官方表示,尽管双方共同研发了部分软件,但材料团队所提供的实际数据与信息仍具有其独特性,其版权仍分别归属于各自对应的公司。另一方面,SpaceX于去年将搅拌摩擦焊设备转让给了特斯拉,使得特斯拉从SpaceX的高科技制造工艺中获益匪浅。

  据悉,新款铝合金材料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埃隆·马斯克拥有的两家公司或许都能将该合金材料运用到旗下产品线中。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型采用了大量的铝材,该材料的强度和轻量化特性都得到了验证,但维修价格昂贵。此外,特斯拉还与SpaceX共同采用了空间级超合金,特斯拉将该材料用在了升级版蓄电池组的电池外壳主接触片上,而SpaceX则用该材料制作超级天龙座(SuperDraco)发动机。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