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利率与金价背离 或预示金价将大幅涨高

2018-05-09 16:02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9日讯】分析机构Viking Analytics研究发现,美国实际利率和黄金价格有高度的相关性。

      黄金价格(倒置)和美国实际利率走势对比,可以看到两者相关性非常高。但近期却出现了大幅背离。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两者的相关性从接近100%跌至-50%以下。这意味着未来可能出现如下变化:

  实际利率下跌;

  黄金价格下跌;

  实际利率和黄金价格同时下跌;

  黄金价格(倒置)和实际利率的正相关规律彻底被打破。

  把时间线拉长可以看到,上一次关联性降为负值发生在2012年末,而2008年金融危机到2012年期间,黄金价格和美国实际利率的相关性则在65%到98%之间波动。

  在2010年末到2011年初(第二轮量化宽松)期间,实际利率与黄金(以绿色标出)之间存在暂时性的背离,随后金价大幅上涨。

  综上,分析机构Viking Analytics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现在实际利率和黄金价格(倒置)违反了之前高度的相关性,出现大幅背离,未来金价有可能出现2011年的大幅上涨。

  (文章来源:中贵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