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7%

2018-05-04 09: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4日讯】世界黄金协会5月3日发布的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同比下降7%,需求量共计973.5吨,这是2008年以来最低的第一季度数据。分析认为,造成本季度黄金需求表现不振的主因是金价整体疲软,导致金条和黄金ETF投资增量减少。

  在黄金投资方面,一季度全球金币与金条投资需求下降15%至254.9吨,其中减量主要来源于中国、德国和美国的金条与金币投资需求疲弱。

  报告表明,黄金ETF连续第五季度增持,持仓量上涨32.4吨,其中美国黄金ETF持仓量的增加是主要动力。由于本季度投资环境相对复杂,一方面美元利率上升,另一方面股市大幅振荡,在黄金价格持续窄幅振荡的情况下,许多投资者缺乏明确的投资信号。

  此外,本季度全球金饰需求量处于平稳态势,需求约为487.7吨,其中中国和美国的金饰需求增长抵消了印度的疲弱需求。分析认为,中国金饰需求增长主要受节日消费增长的提振,而美国的金饰需求在整体经济环境的良好支撑下也有所增长,但是印度黄金价格的高位振荡令当地金饰消费需求有所下降。

  在黄金官方储备方面,本季度全球央行官方黄金储备新增116.5吨,同比增长42%,这是四年来最高的第一季度数据,全球央行在稳定增持黄金储备,与2010年以来的长期平均季度增储量114.9吨相符。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共增加了约90吨黄金储备。

  同时,科技行业的黄金需求量延续近期涨势,本季度同比增长4%至82.1吨。蓬勃发展的无线领域成为科技用金增长的关键推动因素,面部识别、3D传感器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智能手机、游戏设备及安全系统中,而黄金是面部识别技术的核心材料之一。

  此外,由于黄金生产商套保的适度增长,一季度黄金总供应量增加3%至1063.5吨;金矿产量也略有升高,至770吨。

  在中国黄金市场表现方面,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国内黄金首饰消费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金条销售则出现了下跌。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84.9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4%。其中,黄金首饰180.50吨,同比增长5.60%;金条73.28吨,同比下降27.58%;金币2.70吨,同比增长8.00%;工业及其他消费28.49吨,同比增长6.58%。

  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1.3万吨,同比增长14.07%,成交额3.56万亿元,同比增长14.45%。上期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0.774万吨,同比下降29.04%,成交额2.135万亿元,同比下降28.90%。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