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互联网黄金行业规范驶入快车道

2018-04-26 15: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6日讯】目前,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市场逐步得到净化,种种乱象渐渐消失。一大批不合规的平台被淘汰,积极拥抱监管的平台成为主流。在整治大潮中,互联网黄金因其买卖便捷、稳定性强的特点得到了广泛认可。然而,由于黄金兼具商品属性与货币属性,部分非持牌金融机构平台以“互联网黄金”为包装,背后对接私募、信托或资管类产品,涉嫌突破29号文范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互联网黄金行业活跃有约20家平台,各家平台的业务模式也不尽相同。其中规模较大的是北京盈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黄金钱包。该平台恪守实物黄金买卖存提的业务模式,将用户购买的黄金按照用户选择的出借期限出借给用金企业,用金企业按照约定期限给付用户利息,平台从中收取服务费用。黄金钱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成立三年多,目前服务近四千家借金企业及黄金首饰门店客户,其中既有黄金珠宝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有国内知名黄金珠宝首饰品牌的零售门店,以及芯片制造的高新企业。

  拥有如此庞大的客户数量,风控的难度可想而知。其一,黄金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也是天然注重信誉的行业,与其他助贷对象不同,黄金领域背后的控制人是以具有相当资产规模的富商为主,本身与个贷、消费贷、车贷这种针对普通借款人的群体天然不同。其二,黄金即是商品又是资产,“其他行业的小微企业贷,如果公司倒闭可能血本无归,而黄金不一样,哪怕是公司经营不善,也就是赔点房租水电,黄金还是可以直接收回来的”,黄金钱包的风控人员表示。其三,该平台的风控团队用一套完整而严谨的风控体系,在保障平台稳定运转的同时,更守护了平台用户的财产安全。

  在贷中及贷后,黄金钱包会对出借企业的情况进行持续追踪,监测企业的财务和经营状况,管理其抵押、质押货物,确保其能按时还款。此外,黄金钱包还战略入股大数据征信服务平台“天合泽泰”,逐步完善珠宝黄金行业企业征信系统数据。与产业上下游核心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加强与中小企业聚集商圈的合作,搭建行业首个“行业征信数据库”和企业资产登记平台。

  随着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的不断深入,互联网黄金行业的发展也势必更加规范。

  (文章来源:和讯白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