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对话China daily:黄金市场正向东方转移

2018-04-25 15: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5日讯】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Aram Shishmanian于4月19日在一个行业论坛上表示,由中国领导的全球黄金市场已从西方转向东方。

  据网站China daily报道称,Shishmanian在2018年全球黄金市场高峰论坛上称,中国在黄金市场建立了领导地位,这将决定或帮助决定国际黄金市场结构和形式发展。

  他还指出,20年前中国在黄金市场所占规模并不大,但之后经历了一场“华丽”的转变,这是中国央行政策支持的结果。

  据中国黄金协会主席宋鑫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消费国、进口国和加工国。

  宋鑫表示:“无论是在黄金的生产,加工和消费方面,还是在相关的投资和交易方面,我们都有责任和能力通过国际合作引领全球黄金市场的健康和谐发展。”

  中国2017年的黄金产量比下降6%,今年第一季度产量下降近3%,但仍然保持着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的地位。消费方面,2017年中国黄金消费量约为1089吨,同比增长9%。

  然而,全球性挑战无处不在。对此,Shishmanian提出了三个基本问题,包括中国如何进一步加强国内黄金市场;中国的贸易如何准备和参与全球一体化;以及黄金市场如何支持人民币国家化?

  宋鑫也承认,中国为保持一个健康的市场所做的努力,在全球贸易争端和地缘政治危机中都遇到了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

  他表示,中国必须帮助建立全球市场机制,以便黄金市场健康和谐地发展。在鼓励区域市场走向全球的同时,他表示要加强和推动行业基本准则的标准化,甚至一些法规的制定,使得整个行业能够广泛接受。

  上海黄金交易所董事长焦锦璞称,上海黄金定价已证明有利于市场健康,交易所正在寻求与全球合作伙伴的进一步合作。上海交易所将密切关注国家对外开放政策,适应全球黄金市场运营商的需求。

  (文章来源:中贵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