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黄金能否从信贷危机中获益?

2018-05-07 15: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7日讯】虽然市场并不缺乏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但随着美债收益率的走高,美元出现强势反弹,黄金近来一直处于压力之下。

  实际上,除了地缘政治风险和美元,信贷危机也是影响金价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信贷危机的恶化可能会引发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不过,在美元持续走强的情况下,黄金的短期技术前景仍不明朗。

  在4月份,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升至3%,这对金价构成了压力。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远高于欧洲债券,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欧元区投资者尤其有吸引力。

  更重要的是,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推高了美元。美元指数的强势反弹,使得黄金市场的“恐慌”因素难以发挥作用,包括潜在的中美贸易战、涉及叙利亚、俄罗斯等国的地缘政治风险。

  但是市场出现了一种新的担忧,其作用远远超过上述所有因素。据美国全国信用管理人协会发布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该组织的信贷经理指数(CMI)大幅下滑。其中有关美元汇率部分的指数跌至2009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接近信贷危机结束时的水准。

  NACM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Kuehl表示,信贷状况正在变差,尽管美元汇率的大幅下降可能是一种反常现象,但毫无疑问,强劲的美国经济迫使许多公司增加借款以跟上竞争对手。由于信贷被视为企业经济的支柱,信贷前景持续疲软的任何进一步迹象都可能轻易地削弱中期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这反过来可能成为投资者为了安全原因转向黄金的强烈动力。

  如果信贷状况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恶化,那么几乎可以预示着黄金的中期前景 。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公司债券市场,iShares U.S. Credit Bond ETF (CRED) 走势的进一步恶化将成为投资者无法忽视的警告信号。

  从黄金的短期(1-4周)技术前景来看,iShares Gold Trust(IAU)在200日均线上方发现了暂时的支撑。由于IAU仍然接近200日均线,并有可能突破200日均线,黄金的中期前景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值得关注的事,IAU仍然在15日均线下方,黄金ETF需要连续两天收于该水平上方才能确认底部。在此之前,短期趋势仍然有利于空头。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