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风险加剧显露黄金本色 一季度伊朗需求大增

2018-05-04 15:0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4日讯】近期伊朗局势又称为了市场焦点,正是在该国局势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其国内黄金需求在一季度出现了大幅增长,显现出黄金避险保值的特性。

  黄金作为避险保值资产,在出现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往往会成为人们的首选。

  近期伊朗局势再度出现波折,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撕毁伊朗和协议的消息使得市场非常担忧。

  一季度伊朗里亚尔大幅走低,推动了伊朗国内黄金需求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一季度伊朗金币和金条需求增至9.3吨,是三年最高水平,市场对伊朗和美国关系恶化以及该国对货币控制的担忧使得投资者们都涌向黄金。

  在过去几个月,伊朗里亚尔兑美元跌至历史新低,4月伊朗政府不得不对汇率进行改革,该国央行甚至还暂时停止了外汇供应,这使得伊朗民众纷纷寻求黄金避险。

  与此同时,一季度伊朗的金饰需求下降了16%至10.7吨。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去年伊朗政府开始对金饰征收9%的价值附加税,因此人们更倾向于金币金条而非金饰。

  此外,一季度该国央行的金币供应也有所增加,使得金币溢价降低,推动需求。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