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钛白粉行业近期消息一览

2018-05-08 14:30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08日讯】

  国内钛白粉市场交投氛围越来越不乐观

  五一节后,国内钛白粉市场交投氛围越来越不乐观,高价位接单压力较大,多数以前期订单为主。部分生产商价格混乱,部分产品贸易商的价格比生产商还低,抛货较快的贸易商已赚到,现阶段行情不明朗,多“快进快出”不做库存。

  年初至今,钛白粉行情虽有报涨,实际成交并不那么乐观,龙企连续2个月的价格企稳,生产商的价格体系更偏向“各自为战”,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定价。此外,受环保严查等影响,江苏、山东、安徽等地区生产商开工不足,但对价格提振杯水车薪。

  塑料工业少不了钛白粉 粒度分布影响关键指标

  近几年,塑料工业与钛白粉可谓焦不离孟。在世界范围内超过500家的钛白粉牌号中,专属于塑料用的就超过50个,而高达6%的年均增长率,也让塑料工业成为使用钛白粉增速最快的领域,并“荣膺”钛白粉的第二大用户。有材料应用的地方自然就有相配套的指标、参数考衡,粒径粒度分布和颗粒形状就显著影响着塑料用钛白粉的关键指标。而塑料用钛白粉的粒径恰好处于激光粒度仪大展身手的范围内,因此对于钛白粉在塑料工业中的应用,业内人士不妨给予更多的瞩目。

  众所周知,钛白粉的学名是二氧化钛,具备优良的白色性能,高遮盖力和高消色力,被广泛应用油墨、造纸、涂料、油漆等行业,享有“白色之王”的美誉,这正是钛白粉在塑料制品中得以应用的重要原因,即钛白粉可以决定浅色或白色塑料制品的外观。当然钛白粉于塑料还有很多其他好处,比如提高塑料制品的耐热、耐光、耐候性能,使塑料制品免受UV光的侵袭,改善塑料制品的机械性能和电性能等。几乎所有热固性和热塑性的塑料中都会使用钛白粉,它们既可以与树脂干粉混合,也可以与含增塑剂的液体相混合,用量一般在3-5%左右,聚烯烃类(主要是低密度的聚乙烯)、聚苯乙烯、ABS、聚氯乙烯等莫不如是。

  在塑料工业中衡量钛白粉的质量主要有四大指标——遮盖力、分散性、耐候性和白度。钛白的遮盖力越好,生产出的塑料制品就越轻薄;分散性则影响塑料制品生产成本,钛白粉的分散性越好,塑料制品的光滑度和光亮度就会越高;具备良好耐候性的钛白粉,则对室外使用的塑料制品以及塑料门窗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一大指标就是白度了,所谓白度是指距离理想白色的程度。影响钛白粉白度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点是杂质,在钛白粉工艺中,尤其是硫酸法钛白粉工艺,大部分的作业是为了除去产品中的杂质,因为杂质严重影响钛白粉的应用性能,特别是白度。显色金属氧化物杂质在极低的含量下就能影响白度,这些元素有铁、锰、铬、等,这些杂质本身就带有颜色,在白色的钛白粉中极易显色。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青海钛行业实现循环发展

  基于青海省政府“中国制造2025青海行动方案”的定位,借助电价、钛矿资源、盐化工业富裕的氯气等诸多优势,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和上下游产业链,青海钛行业逐步实现循环经济发展。

  金属钛化学性质稳定,耐高温、耐低温、抗强酸、抗强碱,是一种难于提取的稀有金属。 广袤的青海大地,也是钛资源的富集地区。经过5年勘探,青海聚能钛所属300万吨金红石钛矿已经进入办理采矿权证的阶段,这预示着青海钛资源开发和钛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度。

  中国钛白粉协会副秘书长专家组组长 刘长河:“聚能钛业海绵钛熔炼拿到了钛的采矿权和开采权 这个会对提高青海钛产业链发展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钛资源开发步入正轨,钛残废料的循环利用技术也实现突破。进入青海聚能钛生产车间,企业正在采用“Al板+废料”叠加的方式,对钛合金残废料进行回收重熔。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因为国内回收工艺空白,总有一些头尾废料以及边角料,当成废铁简单处理,造成了极大地浪费。从2012年开始,他们就致力于研究循环利用,各种钛残料已经能够完全变废为宝了。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