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晚报(20180410)

2018-04-10 17: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0日讯】


  一.主要市场收盘

1.期货市场

2.国内期货指数

3.股票市场
4.人民币汇率



  二.国内财经

  1. 商务部:商务部消息,美通过 301 调查对华采取关税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世贸组织禁止任何世贸成员单边认定其他成员的有关措施违反世贸规则。其次,美方此举也违反了美政府的公开承诺。美国在批准 WTO 协定时承诺,美贸易代表如作出美国在世贸规则项下权利受损的决定,必须基于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所作出的裁决。

  2. 发改委: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实物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今年前 2 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61082 亿元,增长 9.7%,比去年同期提高 0.2 个百分点。

  3. 工信部:工信部今日公示《2017 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39 家车企产生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 1487229 分。55 家车企共产生新能源汽车积分 1690447 分,其中比亚迪产生新能源汽车积分最多,其次是北汽新能源,上汽、吉利汽车、豪情汽车产生的新能源汽车积分超 10 万分。宝沃汽车、北京奔驰、北汽集团、大庆沃尔沃、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汽车、福建奔驰、观致汽车、众泰汽车等 44 家车企的新能源汽车积分为零。

  4. 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消息,近年来,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下,中国经济仍实现了中高速增长,内需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据统计核算,2008-2017 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 105.7%,超过 100%。其中,贡献率最高的年份为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的 2009 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 142.6%。

  5. 港交所:港交所公布,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止香港上市公司市值总额达34.4万亿港元,较2017年底增长1.1%,增加 4035 亿港元。2018 年首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 1461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 743 亿元上升 97%;期內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为 244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 134 亿元上升 82%;总集资金额为 1122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 630 亿元上升 78%。于2018 年 3 月 23 日,股票成交金额为 2841 亿元,为第二新高纪录。

  6. 中国水泥协会:中国水泥协会印发《2018 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 峰会)行动纲要》称,全行业严禁借产能置换名义和通过技术改造新增产能。要积极推进大小窑对接、区域平台公司等市场化去产能的经验,加大市场整合力度,维护熟料市场供需动态平衡。现阶段,要总结和推广新疆全面停止 32.5 水泥生产的经验,积极推动,力争在 2018 年内全面取消通用 32.5 等级水泥标准。


  三.国际财经

  1. 俄罗斯副总理 Dvorkovich:美国对俄罗斯企业采取制裁行动已经为所有投资者带来了不确定性,当务之急是最小化这种不确定性。政府将帮助受制裁企业顺利经营。

  2. 俄罗斯经济部长奥列什金:近期由美国制裁引发的抛售只是市场波动而已,卢布汇率的变化有助于缓解美国制裁的影响。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