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今年将是铜市爆发一年?5个国家正大力发展铜矿项目

2018-04-09 14:07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09日讯】惠誉国际集团的研究部门BMI Research称,受低成本市场和价改善支撑,全球铜矿产量将在未来几年内稳步增长。

  “我们预测全球铜产量将在2018 - 2027年间以平均每年3.6%的速度增长,因为一些铜矿重大项目上线。就数量而言,我们预计全球产量将从2018年的2040万吨上升到2027年的2800万吨。由于业务中断,在2017年适度收缩后,价格上涨将激励项目 开发,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和秘鲁等主要国家。”

  1.智利

  由于罢工和运营中断,智利的铜产量在继2017年收缩4%后,将在2018年得以恢复增长。预计该国的产量将从2018年540万吨增加到2027年的660万吨,年均增长率为2.3%。

  智利国有矿业公司Codelco曾在2012年第四季度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产量——52万吨。

  今年1月,该公司获得了El Teniente扩建项目的环境许可,并提交了在Andina矿进行的2.5亿美元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

  此外,必和必拓批准在Spence矿场进行25亿美元的扩建,包括传统的大型硫化物选矿厂和每秒1000升的海水淡化厂,将延长矿井的使用寿命并提高产能。

  尽管恢复了增长战略,但劳动力仍将是矿工节省成本的一个重点,特别是随着价格上涨,寻求更高工资的公会和注重成本意识的企业之间的紧张关系也会增加。

  而且,尽管价格大幅回升,但在过去的一年中,智利矿业部门平均每月都要裁员2万余人,这个数字与之前一年同期持平。

  2.中国

  由于低铜矿石等级导致许多矿山无利可图,冶炼厂转向矿石进口,中国的铜产量增长率将低于平均水平。

  据预测,我国的铜产量今年将达到180万吨,而到2027年将达到220万吨,年增长率为2.1%。

  要知道,我国前10年的铜产量平均增长率为6.9%。目前,我国企业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考虑低成本市场的铜矿投资,以确保矿石的供应。

  例如,1月份,香港Sinomine Fuhai以2.5亿美元从饱受困扰的澳大利亚矿业公司Tiger Resources购买了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多个铜资产。

  2017年12月,汉龙矿业的子公司Moly Mines以4,500万澳元的价格从澳大利亚昆士兰矿业公司购买了White Range铜矿项目,并随后收购了该公司。

  3.秘鲁

  由于管道项目的强力需求、激烈的运营成本竞争以及上涨铜价,秘鲁的铜产业在未来几年将保持稳定增长。预测该国的铜产量将从2018年的250万吨增加到2027年的370万吨,年均增长率为4.4%。

  2017年,MMG Ltd的Las Bambas矿山在第一年生产了45.4万吨的铜,但该公司预计2018年的产量将在41万吨~43万吨之间,因为矿山开采时矿石品位有所较低。

  铜价上涨将促使公司继续在秘鲁开展项目。例如,2月份,南方铜业以4亿美元赢得了Michiquillay铜矿项目的公开招标。该公司计划花费25亿美元开发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

  南部铜矿公司也正在进行Toquepala扩建项目,该项目将于2018年7月开始运营,另外其还有14亿美元的Tia Maria铜矿项目。

  4.美国

  随着矿石品位的逐年降低、相关项目鼓励开发以及铜价的上涨,美国铜产量将在2018年恢复适度增长。在未来十年,该国铜产量有望从今年的130万吨增加到2027年的160万吨。

  在去年,Freeport McMoRan报告中称北美业务的铜产量同比下降17.1%至68.9万吨,原因是矿石品位下降和业务停滞。

  该公司将投资8.5亿美元在Safford矿附近开发孤星项目,预计到2020年年产量约为9.07万吨。

  由于价格上涨和联邦撤销管制,促进了铜矿项目取得进展。今年1月,Hudbay矿业公司提供了罗斯蒙特项目的最新情况,指出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的最终批准阶段之前开始施工。另外,在去年9月,Taseko Mines宣布环境保护署的环境上诉委员会 维护了该公司的佛罗伦萨铜矿项目许可证,该公司将开始建设。

  5.刚果民主共和国

  刚果民众共和国在去年受到了全球矿业公司的青睐。受到持续投资的影响,以及该国高品位的铜矿储量,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产量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增长。

  预计刚果金矿的产量将从今年的100万吨增加至2027年的190万吨。去年2月,Glencore公布9亿6千万美元的协议,以增加该公司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两家采矿暨贸易公司的铜业务的股份。

  交易完成后,Glencore将拥有Mutanda 100%股权及Katanga 8%股权。尽管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行业前景仍然乐观,但1月份该国通过了新的采矿法案,这也为投资方带来了下行风险。

  在新的矿业法案中,刚果民主共和国将铜和钴的使用费率从2%提高到3.5%,如果它们被视为“战略性”金属,则可能会提高5%。

  (文章来源:中国铜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