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镁行业近期要闻一览

2018-03-26 16: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6日讯】--

  山西灵石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二期10吨铸件项目开工镁

  近日,山西灵石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举行二期铸件项目开工仪式。据亨泰荣和公司董事长冯春光介绍,二期十万吨铸件项目是目前国际最高端的一条双接头铸造线、豪斯线,年产量达到10万吨。

  据介绍,亨泰荣和二期项目,规划用地81亩,主要建设制芯车间、铸造清洗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幢机加车间等;设备全部采用从国外进口的高科技、环保型、智能设备以及机械手操作系统。项目预计设备配置总投资2.3亿元、工程总投资1.2亿元,计划今年年底投产运行,投产后将达到年产铸件10万吨。

  据早前国内媒体报道,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项目,主要包括一条砂型铸铁生产线、一条铝合金低压铸造生产线,以及一条镁合金压铸生产线。砂型铸铁生产线,主要以卡车轮毂、刹车鼓、四缸发动机缸体与缸盖、六缸发动机缸体与缸盖、飞轮壳、变速箱壳等各种车型的铸造配件产品为主。整条生产线投资3.5亿元。2015年4月正式投产,年产铸件6万吨。

  铝合金低压铸造生产线,产品主要以小型汽车铝合金轮毂制品为主,投资3亿元,设计年产能240万只;镁合金压铸生产线项目将投资3.5亿元,建设一条镁合金压铸生产线、科技研发中心、厂房扩建以及模具厂的新建。

  亨泰荣和主要以砂型铸铁、铝合金低压铸造、镁合金压铸为发展产业,经过多年的研发生产,现产品拥有轮毂、制动鼓、转动座、固定座、板簧座、减速壳、支架、底盘件等8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公司产品已进入了陕汽汉德、东风德纳、广州华劲等全国著名车桥厂。

  资料显示,山西灵石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1亿元,位于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集广村,主要从事金属压铸件、铝镁合金件、铸铁件、汽车零部件及总成的生产与销售

  新型稀土镁基储氢合金电极材料生产线项目预计6月投入试生产

  中科轩达项目团队以燕山大学韩树民教授课题组为技术力量,协同稀奥科贮氢合金作为攻关团队,建设具备200吨年生产能力的新型稀土镁镍基储氢合金电极材料生产线,计划今年6月投入试生产。

  陕西打造国内旗舰企业 引领镁行业跨越式发展

  我国是全球主要的原镁生产供应大国,而陕西镁产业从2012年起一直稳居全国区域产量第一,占全国原镁总产量的46.85%。去年以来,镁价格受政策及原材料生产成本等因素影响,出现了剧烈波动,“被涨价”现象凸显,原镁生产企业亏损严重。

  陕西全省共有涉镁企业48户,设计产能约120万吨。2017年陕西地区累计生产原镁47.88万吨,是我国的原镁生产重镇,行业集中度极高。但就镁产量来看,产量集中度却没有相对集中,没有绝对的龙头企业来主导市场格局,在原材料采购、原材料运输、镁产业销售等方面,始终在国内和国际市场无法获得话语权。

  此外,由于基本都是民营企业,受研发资金投入不足、技术人才引进不够、技术升级相对较慢等因素的制约,加上2013年以来经济形势的影响,向高附加值领域拓展的发展速度较慢,使行业对原材料市场波动极为敏感,一度出现原镁销售价格和成本价格“倒挂”的现象,行业企业连续4个月出现亏损。

  陷入这样的困境,值得我们总结经验和反思,促进镁行业可持续发展,必须纳入一种长效的合作机制,从原材料供应,到物流共享、市场信息互通方面下功夫。同时,引导和鼓励业内企业实施各种形式的联合,避免相互压价竞争,这是镁行业今后关注的重点。

  如何打造镁行业旗舰企业即以陕西府谷和神木为核心的“原镁生产基地”、榆林为核心的“镁合金生产基地”、西安为核心的“镁合金深加工基地”和“镁产品研发中心”,引入专业的金融团队,携手国内企业和地方政府组建专业的“镁产业引导基金”,完全市场化运作,通过完全整合现有企业的销售平台、采购平台,从研发到原镁生产,再到精深加工和终端市场,形成一个产业链闭环,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使行业的资金、技术、市场以及人力资源等都得到高效利用和发挥。

  云海金属:美国加税对公司几乎没有影响

  云海金属3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出口美国的镁产品销售额占千分之一左右,其中还有未加税产品,美国加税对公司几乎没有影响。

  缺乏原料供应,高品味镁砂价格维持稳定

  海城一位生产商表示,“由于缺乏优质原材料,高品位DBM的供应依然紧张,当地政府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允许在采矿中使用爆炸品。”

  另一位生产商表示:“由于高品质原材料短缺,我们尚未开始生产95%和97%的DBM,手头只有90%的重烧镁砂(DBM),我认为政府不会允许在5月份之前使用爆炸物开采。“

  与此同时,低品味氧化镁市场因为库存充足和采购稀缺价格保持稳定。

  一位大连贸易商称:“由于低品位DBM库存充足,90%价格难以向上移动,并且本周保持持平,海外需求尚未恢复,本周我没有收到任何投标和交易。”

  一位国外耐火材料行业的消费者表示:“去年中国氧化镁价格大幅上涨后,我们还从俄罗斯和土耳其生产商那里收购了DBM,由于缺乏原材料,中国氧化镁生产商不愿意签署长期合同,而如果价格合理,我们可以与其他国家的生产商合作签署长期合同。”

  (中国白银网整理)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