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花旗建议购买金属

2018-02-08 09: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8日讯】花旗集团建议投资者增加对工业金属的持仓,减持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称股市暴跌和波动率激增提供了一个投资原材料的机会。

  花旗集团周二在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加速增长,刺激通胀风险,金属有“坚实的经济理由”会有出色表现。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银行称,需求拉动的通胀压力利好大宗商品等实物资产,因为通胀压力会提高生产成本,支持价格上涨,而对债券等资产则是不利因素。

  全球股市正在下跌,延续了美国股市的疯狂下跌势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出六年半来较大跌幅。这一走势似乎反映出投资者日益感到,经济表现强劲可能会加剧通胀,推动利率以比人们预期更快的速度上升。虽然在这波下跌中,大宗商品也未能幸免,但花旗集团表示,现在正是投资者增加金属持仓的时机。

  “近期利率和股票下跌,VIX指数大涨,提供了转而投资工业金属的机会,”Ed Morse等分析师表示。“特别是,我们相信,投资大宗商品等硬资产依然存在自上而下的坚实周期性理由。”

  高盛集团持有与花旗集团相同的乐观看法,上周称投资大宗商品的环境处于2004年至2008年以来理想的状态,预计价到年底将升至每吨8,000美元。摩根大通对铜价已从看跌转为看涨,料价格到第四季度将为7,700美元。DoubleLine Capital LP的亿万富豪债券经理Jeffrey Gundlach也预测原材料可能是今年的较佳投资品之一,因为它们往往会在经济周期的后期大幅扬升。

  就目前而言,金属周二也未能躲过抛售,伦敦铜价一度下跌2%至7,025美元,、铝和镍也告下跌。花旗集团表示其上半年看好锌和铜。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