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国际铜业协会预测:电动汽车市场拉动铜需求

2018-02-07 09:57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7日讯】国际业协会近日发布2018年铜行业展望,提出五大趋势有望引领行业发展。

  1. 电动汽车市场拉动铜需求

  随着多款新型电动汽车推向市场,电动汽车有望在2018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全球有10个国家在电动汽车领域位于前列,其市场占有率总计达95%。按市场占有率排序,这些国家分别为中国、美国、挪威、英国、法国、日本、德国、荷兰、瑞典和加拿大。在技术改良、价格下调和充电桩普及的推动下,到2025年,预计六分之一的车辆将由电力驱动。

  电动汽车技术高度依赖铜材。其铜材需求量有望从2017年的18.5万吨增至2027年的174万吨。电动汽车的多个关键部件都用到铜,如电池、电机、充电站以及配套设施等。此外,电动汽车技术越先进,铜材的需求量就越大。内燃机通常要用掉23公斤铜,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要使用40公斤铜,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要使用60公斤铜,而纯电池驱动电动汽车则需要多达83公斤的铜。

  2. 水资源危机日趋严峻

  全球各地都遭受着水资源危机。一些地区久旱无雨,而其它地区则洪涝频袭,导致许多地区缺乏清洁的饮用水资源。随着水资源需求的增长,气候变化的不断影响以及高效供水设施的缺乏,这些问题正变得日趋严峻。在水危机泛滥的不少地区,用于输送、处理和排放水体所需的管道、处理厂和下水系统等综合系统设施要么状况不佳,要么根本没有。

  随着水资源和天然水基础设施的不断损耗,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样,铜就有了用武之地。铜是一种耐用可靠且性能稳定的金属,特别适用于水管设施的铺设。其良好的防渗透性可以防止石油、杀虫剂和化肥等污染物进入水系统。与铅不同的是,铜还具有防腐蚀能力,同时也是人体生长和发育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

  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许多城市已经开始使用铜制水管来代替铅制水管。铜制供水设施已经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密尔沃基和密歇根州的弗林特市等许多城市成功投入使用,这充分证明了铜——这一重要材料可以给全世界有需求的地区带来清洁的水源。

  3.电气化的未来

  根据国际能源署最近出版的《2017年世界能源展望》,电气化的崛起意味着电力将进入汽车、供暖和制冷系统等原来仅限于燃料供能的领域。

  人们收入的增加使得数百万的家庭能够使用各种电器和制冷设备,这必然会推动全世界的电力需求增长。印度和印尼在电力需求增长方面也非常可观。另外,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其电气化发展速度在2014年首次超过了人口的增长速度。

  发电,配电和输电需要用到大量的铜材。铜是绝好的导电材料,在高温下依然表现出色,这有助于电气系统并入大型电网。

  4. 可再生能源增长势头喜人

  2015年,风力和太阳能发电量占全球发电总量的23%。随着风力和太阳能发电产能的增加,该占比有望在2020年升至30%。

  全球范围内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从风电涡轮到太阳能电池板,铜是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风电涡轮使用铜材作为接地线、输电电缆、变压器、变频器、防雷保护器,以及其发电机和控制系统的部分材料。[13]仅一座风力发电站就要用掉400万磅(1800吨)到1500万磅(6800吨)的铜材。

  铜材也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关键部件,它可以提高光伏电池和组件的能效、可靠性和性能。铜优异的导电导热特性在太阳能的采集、储存和分配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 绿色建筑的兴起

  目前,建筑业耗能占全球最终能源的30%,节能潜力可观。随着可持续性建筑需求的增长,绿色建造效益不断显现,在全球建筑市场中备受青睐。

  中国正大力提高建筑可持续性。中国的《建筑能效和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中要求50%的新建城市建筑必须获得绿色建筑的认证。已经有90%的中国商业楼业主计划在未来10年中打造至少一栋零能耗或接近零能耗的建筑。

  欧盟也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降低建筑物的能耗对欧盟实现其对《巴黎协定》所作出的承诺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也是其《清洁能源计划》的主要焦点。

  铜材在房屋建造中的应用几乎永无止境,其用途包括屋顶和墙壁覆层、遮雨板、排水槽和排水管、电线布线、管道系统、供暖系统、通风系统和设计元素等。铜材坚实耐用,其使用期限和建筑物的寿命不相上下,中途无需更换。此外,铜作为建材还有耐腐蚀、抗氧化、维护成本低、重量轻及抑菌等优点。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