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月组合延续“钴铜色”风格-非洲铜矿行归来

2018-02-06 11: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6日讯】2 月组合延续“色”风格——非洲铜矿行归来。近期钴、铜板块保持强劲走势,除了板块白马不断释放高盈利的业绩预告(华友钴业,紫金矿业),部分地区不取消新能源汽车地补和美国基建预期也是板块强有力的催化剂。

  对于钴价空间判断,只需强调一点,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动是根本动力,在需求景气背景下,小品种的金融属性往往较大;当前产业高盈利,是二级市场理想的投资板块,高弹性品种: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至于锂板块,目前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估值(TTM 的PE 值)低,盈利高,锂板块同样有估值提升空间。

  至于铜价,我们想从矿产角度谈谈持续性和空间问题。近期我们团队走访了金诚信在赞比亚铜矿项目区,包括KCM,鲁邦比和中色谦比希三个项目,涉及到的矿山投资方包括澳洲、印度和中方企业。

  通过和产业界的交流,发现当前铜矿开发投资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不仅是中方企业,海外的产业股权基金和矿山企业涉及并购或者复产、扩建的案例也不少,类似金诚信这样矿山服务企业,矿产开发项目明显增加。而对比2017 年LME铜价上涨超30%、同时国内铜价涨幅仅约20%,不难发现这轮铜价上涨中海外市场的投资热情明显高于国内。究其原因,海外经济复苏较快(包括东南亚和欧洲等)应该是核心因素。

  此次非洲行的另一个收获是亲历采矿一线,从开采角度思考矿山复产投建问题。其高资金门槛不需多解释,而行业经历长期底部,熟练工的大规模招聘也是现实问题。2007 年周期高点后,大部分人择业中往往规避这样“苦、脏、差”的工种。而这也不难解释为何矿山供给往往低于预期的现状:类似锌,2016 年价格反弹至今涨幅超130%,但是短期内尚未有大型矿山复产案例。

  经济走势的惯性和矿山开采的滞后性导致了供需错位,前者往往导致需求超预期,而矿产工程的复杂性也往往导致供给释放低于预期。这轮金属价格的上涨,我们建议保持更乐观的心态对待。具体到板块选择,新能源汽车:钴锂。基本金属:铜、锌、铝、锡、镍。

  2018 年1 月份海通有色组合整体收益率超过9%,重点配置为钴和铜。2 月份的组合延续“钴铜”风格:华友钴业20%,紫金矿业20%,洛阳钼业15%,驰宏锌锗15%,赣锋锂业15%,江西铜业15%。

  每周随笔:有色金属标的2018E 估值。有色金属行业持续复苏,金属价格上涨有利于企业盈利释放,尤其是矿产资源优质、工艺技术先进、完全成本较低的龙头企业。通过对有色金属标的2018E 市盈率估值梳理,可以看出,钴、铜板块的华友钴业、紫金矿业、江西铜业等,不仅处于金属价格继续看好的高弹性预期下,2018 年更是下降到了22-25 倍左右的预测估值水平,配置价值凸显。低估值同样出现在其他金属品种,铅锌价格稳定高位,中金岭南等龙头公司2018E 估值已处于20 倍以下;估值最低的铝板块,2018 年大都处于15 倍以下估值,神火股份2018 预测估值低至8.3 倍。

  (文章来源:中国锂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