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2017年铝土矿进口量为6876万吨 环比增长32.1%

2018-02-05 10: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05日讯】2017年12月铝土矿进口量为716.3万吨,同比增长53.7%。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几内亚,所罗门群岛和黑山,其同比增长分别为73.0%,67.9%,142.5%和53.0%。从进口来源国看,12月份来自几内亚的铝土矿进口量为305.4万吨,占据总进口量的42.6%,牢牢占据第一进口来源国;而澳大利亚以290.0万吨,占比40.5%紧随其后。



  从进口企业来看,12月份云南铝业首次进口铝土矿,进口了牙买加的4.3万吨;此次云铝进口铝土矿是作为与国内铝土矿进行调配,提高铝土矿品质,降低生产成本的试验,还未形成连续进口的需求。

  2017年铝土矿总进口量为6876万吨,比2016年增长32.1%。其中,几内亚、澳大利亚、所罗门群岛、越南和黑山环比2016年增长131.6%,19.6%,544.7%,281.0%和105.3%,几内亚的增长,除了来自魏桥进口量的增大,同时山东其他几家氧化铝厂也开始尝试进口几内亚铝土矿;魏桥、信发、南山三家企业于2016年9月开始较为连续的进口所罗门群岛的铝土矿;目前,仅有信发进口黑山的铝土矿,2017年黑山的增量也全来自信发的贡献。信发增加了越南的进口量从而拉高其进口增长率。

  纵观2017年,老牌的山东氧化铝厂依然是进口铝土矿的需求大户。同时,原先使用国内铝土矿的企业,如锦江、神火、万基和云铝开始尝试进口矿与国内矿混合使用以提高铝土矿的品位,降低生产成本。据SMM了解,虽然截至目前为止,技术上还未完全突破国内外铝土矿混用的瓶颈,但以现在的进程来看,这种方式依然是大有可为的尝试与前景。

  (文章来源:我的钢铁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